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湖南】力争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年均增长超百分之十五

发布时间:2023-10-11 10:35:06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守护蓝天”攻坚行动计划(2023—2025年)》(简称《行动计划》),针对交通运输领域,重点围绕货物运输绿色转型、车船清洁低碳发展、船舶及港口污染防治3方面部署措施。

根据《行动计划》,湖南将推动货物运输绿色转型,加快推广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公转水,推进多式联运、散改集、外集内配等运输模式;加快推进京港澳高速公路长株段新线扩容工程建设。力争到2025年,全省铁路、水路货运量较2020年分别增长10%、12%,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年均增长超15%,火电、钢铁、煤炭等重点行业企业大宗货物清洁方式运输比例超70%。

《行动计划》提出,以公共领域用车和中重型货车为重点,推动传统汽车清洁化;加大高耗能高排放船舶淘汰力度,加快船舶受电装置改造。到2025年,湖南省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重点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物流配送、轻型环卫等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完成1000载重吨及以上的内河干散货船舶、多用途船舶受电设施改造。

湖南将加强船舶燃油使用监管,明确有条件的船舶加装烟气处理设施;加快岸电设施建设,除液货船以外的有受电设施的船舶,在具备岸电供应能力的泊位靠泊超过2小时且未使用有效替代措施的,应当使用岸电。力争到2025年,湖南船舶靠港使用岸电量年均增长10%以上。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