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新疆】加快建设乌鲁木齐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

发布时间:2023-11-01 14:16:05 大河财立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李轩11月1日在商务部专题发布会上表示,要做优做强枢纽经济,加快建设乌鲁木齐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国家综合货运枢纽,霍尔果斯边境口岸型国家物流枢纽,进一步发挥喀什国际贸易物流通道优势。强化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功能,探索建设“中国邮政中亚—中欧海外仓枢纽站”。

他介绍,新疆是我国连接中亚、西亚、欧洲的关键节点,现有18个国家对外开放口岸,已开通国际道路运输线路118条、中欧(中亚)班列线路23条、国际航线33条,建成“西气东输”管道3条、跨境光缆26条、“疆电外送”通道2条,初步形成了公路、铁路、民航、管网、通信、电网“六位一体”的互联互通网络体系,“东联西出、西引东来”枢纽通道优势明显。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