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新疆】农产品乘冷链专列经鄂东输

发布时间:2023-11-24 10:13:49 中国交通新闻网

日前,中欧班列首列“新疆—武汉”冷链专列抵达武汉阳逻铁水联运示范基地,新鲜水果和肉类经过分拨转运后,将通过冷链汽车发往广州等地,实现了对新疆特色农产品的调箱、运输、仓储一体化综合冷链物流。

近年来,湖北加快建设骨干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网络,省内已有武汉、宜昌、襄阳三个城市入选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此次开通的“新疆—武汉”冷链专列,是湖北打造的首条冷链专列,采取多式联运的方式,从原来运输所需的10天减少到7天,时效提高30%,物流成本降低10%。该冷链专列将实行每周至少1列的常态化运行,预计每年为新疆拓展近4万吨的农副产品销量,未来还将延伸到新疆水产品供应链、中亚进口肉品供应链等领域。

为解决农副产品出疆物流难,武汉阳逻铁水联运示范基地在多方支持下,会同深圳中海通物流公司,协同汉欧物流公司冷链集装箱资源和新港保税园区公司冷库资源,用时三周策划开通了“新疆—武汉”冷链专列。

目前,湖北港口集团正充分利用自身联运优势和多门类物流优势,谋划拓展中亚进口肉品供应链、新疆水产品供应链等领域的创新合作,推进鄂新两地产业深度协作,畅通“疆货东输,鄂产西进”的货运通道。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