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第九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在海口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8 16:54:35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

“第九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在海口顺利召开0

12月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在海口顺利召开。论坛邀请公共资源领域专家、学者、优秀实践者等,围绕公共资源交易的转型、发展开展讨论。

“第九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在海口顺利召开101

招商局集团招投标中心总经理 何玉龙

“第九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在海口顺利召开121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执行院长 韩东亚

招商局集团招投标中心总经理何玉龙,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执行院长韩东亚担任主持嘉宾。

“第九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在海口顺利召开232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资源交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王丛虎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资源交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丛虎,作了《公共资源交易系统重构与组织重建的中国话语体系》主题演讲。他指出,中国公共资源交易已完成第一次变革。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公共资源交易第二次变革全面开启,主要包括公共资源交易数据治理的创新逻辑、公共资源平台系统的完善、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系统重构及公共资源交易的组织重构。我国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构建了中国话语体系和自主知识理论。 

“第九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在海口顺利召开451

深圳交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吴江

深圳交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江,作《深圳公共资源交易改革 助力全国要素交易市场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吴江对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数字化转型创新实践及核心业务与生态合作的经验进行了分享。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密围绕“城市新名片、行业新标杆”的使命愿意,全面推动数据价值挖掘,聚焦数据赋能管理、数据赋能合规、数据赋能营销、数据赋能市场主体等4大核心领域,规划形成具有公共资源交易特色的“1+1+N”数据管理体系。通过招标采购交易、阳光采购平台等核心业务,共享平台资源,共创发展新模式,共建粤港澳大湾区“交易新生态”。    

“第九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在海口顺利召开735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广东财经大学

公共采购研究中心主任 黄冬如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广东财经大学公共采购研究中心主任黄冬如作《优化公共采购领域营商环境》主题演讲。他指出,推进公共采购营商环境制度改革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打造一流的公共采购营商环境,需要市场主体的即时反应,法律制度的中期建设,更需要国际化长期努力。

“第九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在海口顺利召开931

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智慧交易研究院总经理 陆建

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智慧交易研究院总经理陆建带来《塑造新动能 赋予新活力 公共资源交易行业可持续发展路径思考》主题演讲。他指出,在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下,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标准化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新技术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未来,公共资源交易应向服务标准化,交易市场化,监管智慧化方向发展。   

“第九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在海口顺利召开1115

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 李蓉

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李蓉作《构建公共资源交易数智体系 助力杭州营商环境提质增效》主题分享。她介绍,杭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平台整合为契机,构建“一网通办”的整体格局;以数字赋能为抓手,形成“智慧高效”的交易体系;以增值服务为突破,打造“优质便捷”的营商环境的经验分享。   

“第九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在海口顺利召开1278

高端对话现场

“第九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在海口顺利召开1287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执行院长 韩东亚

“第九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在海口顺利召开1332

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 吴剑明

“第九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在海口顺利召开1352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事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事务部高级工程师  江顺龙

“第九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在海口顺利召开1387

舟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 夏燕芬

“第九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在海口顺利召开1409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专家、深圳龙达招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雷金辉

会上还进行“公共资源如何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高端对话,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执行院长韩东亚担任主持嘉宾。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吴剑明,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事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事务部高级工程师江顺龙,舟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夏燕芬,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专家、深圳龙达招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金辉等嘉宾展开讨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