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解放青汽JH6,酒类运输的绝佳拍档

发布时间:2024-01-03 16:43:53 tom

近年来,由于消费升级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我国酒业市场得以蓬勃发展。

据中国酒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白酒产业,2022年我国规上白酒企业963家,产量671.2万千升,同比下降5.6%;但销售收入6626.5亿元,同比增长9.6%;实现利润2201.7亿元,增长29.4%;啤酒产业,2022年我国规上啤酒企业产量3568.7万千升,同比增长1.1%。销售收入1751.1亿元,同比增长10.1%;实现利润225.5亿元,同比增长20.2%。

得益于酒业市场的稳定发展,我国酒类运输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并逐步呈现出专业化、整合化、高效化等特点,为各类酒企解决了诸多如破损率居高不下、路途颠簸导致品质下降、温度失控影响产品口感等问题。

这些问题之所以能够得以解决,其中有一个重要原因不可忽视,那就是我国国产重卡品质与性能的提升。正是因为物流企业拥有了良好的装备基础,才能为酒企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服务。

一汽解放作为我国的“国车长子”,其打造的多款国产高端重卡均为酒类物流企业提升服务品质做出了巨大贡献,解放青汽JH6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高端重卡服务高端物流

众所周知,酒类物流的重要特点之一就是货值高,一旦发生货物破损则有可能面临天价赔偿。这就要求运输车辆在途中必须保持足够的稳定性并拥有良好的减震系统。

解放青汽JH6作为拥有“一代神车”之称的畅销车型,车身品质及稳定性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都处于领先水平。其生产过程目前已实现高度自动化,在冲压、驾驶室焊装、涂装、总装、检测和调校等关键程序上使用了大量精密化、自动化装备以减少人工参与可能存在的误差。其次,解放青汽JH6二手车价格在市场上也常年居高不下,充分说明了广大卡友更加认可这款车型的品质。

此外,车辆持续震动还会引起啤酒、白酒等产品内部气泡聚合,形成泡沫,破坏产品口感。所以,酒类运输还必须要求车辆拥有足够强大的减震性能。针对这一需求,解放青汽JH6部分车型可选配空气悬架,不仅能够有效降低途中车辆震动,还可以减轻车身的自重,为车主带来额外收益。

 

酒类运输多种需求尽皆满足

由于酒类不同产品的特殊性,对于运输车辆的时效性要求也比较高。

如葡萄酒运输需要保持在12-18摄氏度之间,但国内葡萄酒冷链运输尚不成熟,费用也非常高,所以目前国内大部分葡萄酒运输均使用普通挂箱。平日里还好,但一到夏天或冬天,酒体非常容易受温度影响发生爆塞或冻坏现象。为解决此类问题,物流企业一般会增加冰袋或隔热膜,同时使用高端卡车用最短时间完成运输任务,以保证产品质量稳定。

啤酒对运输时效性要求更为严格,对于普通啤酒来说,由于存在大量二氧化碳,运输时间过长可能导致温度变化、气泡析出等问题影响口感;对于部分高端啤酒产品而言,如青岛啤酒推出的青啤原浆产品,只有7天保质期,从出厂开始口味就在不断变化,时间越长口味越差,所以更需要动力强劲的车辆,帮助物流企业尽快将产品送抵经销商或是消费者手里。

解放青汽JH6拥有多种不同马力车型,目前最大可达680马力,可以在900-1400转时输出3200N·m的峰值扭矩。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法士特16档自动变速箱和速比为2.867的双联435升级冲焊桥,整车速比可达2.374,动力十分强劲。无论是爬坡、超车还是高速巡航,都能轻松驾驭,平均车速得以极大提升,堪称酒类运输的绝佳拍档。

 

不仅降本增效,更加绿色环保

除产品本身外,酒企近年来非常重视绿色低碳发展,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等纷纷开始在企业内部以及供应俩上下游开展轰轰烈烈的绿色化变革。

物流作为酒类供应链的关键一环,也是酒企实现降碳减排的重要途径。

解放青汽JH6近年来推出了多款新能源车型,包括充换电一体牵引车、换电牵引车以及混合动力牵引车等。但就目前而言,新能源车型距离大规模应用尚有一段距离。不过想要帮助酒企减排降碳,可不止新能源车一种方式,使用清洁能源LNG车型也是不错的选择。

据了解,相对于燃油重卡,LNG重卡综合排放量能降低85%左右,其中一氧化碳排放减少97%,二氧化碳减少90%,颗粒物排放减少40%,噪声减少40%,且无铅、苯等致癌物质,基本不含硫化物,可以有效推动酒企实现绿色环保,节能减排。

总而言之,一汽解放作为我国国产重卡的领军企业,其打造的解放青汽JH6等高端重卡在酒类物流领域的应用,不仅可以为酒企提供稳定、高效、安全的运输服务,助力酒业市场的繁荣发展,更能推动我国物流行业的绿色化、智能化进程。在未来,我们希望一汽解放能够继续发挥其技术优势和市场经验,引领国产重卡行业不断创新升级,为我国酒类产业以及物流行业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