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陈鸣波:做足“通道+经贸+产业”文章

发布时间:2024-03-06 10:55:54 现代物流报

文 /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何文忠

3月5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重庆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会议,在会议现场,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鸣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庆与沿线地区携手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出海出境能力跨越发展、物流枢纽功能明显提升、通道经济蓬勃发展,通道功能效应越来越强、发展态势越来越好。下一步,将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足“通道+经贸+产业”文章,努力实现“五个新突破”。一是通道运输新突破,完善交通物流网络,进一步降本增效。二是通道经济新突破,打造西部国际开放合作平台,构建标志性合作产业链。三是通道贸易新突破,实施“渝车出海”等计划,扩大特色农产品进口,培育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四是通道服务新突破,提升通道规则制度“软联通”水平,培育优质市场主体。五是数字通道建设新突破,推进设施数字化改造,打造智能应用场景,为通道高质量发展赋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