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药品物流服务规范》国家标准通过预审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18:42:39 标准化工作部

2023年2月15日上午,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医药物流标准化工作组组织的《药品物流服务规范》国家标准(项目编号:20214071-T-469)预审查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主持会议。

czf

该标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标准规定了药品物流服务的基本要求以及组织、人员、设施设备、信息化、仓储、运输与配送、装卸与搬运、货物交接、增值服务、信息管理、风险管理、投诉处理以及服务评价与改进的要求,适用于药品物流服务与管理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15182457

来自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等11名专家组成的审查组在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修订过程和内容汇报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条审查,经讨论一致通过了对标准的预审查,并认为该标准的修订对保障药品物流的质量安全、促进药品物流企业服务能力提升、引导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