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2023中国医院供应链管理(湘江)峰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4 13:51:15 中物联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

2023年3月23日-25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德荣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中国医院供应链管理(湘江)峰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24133225

崔忠付表示,我国医院供应链高质量发展朝着既定目标稳步前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扎实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快速铺开,医院院内供应链SPD细分领域迎来爆发式增长。未来,公立医院供应链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数智赋能,激发医院供应链建设新动力,深度融合,形成改革发展新合力,创新服务,重塑医院供应链新价值。持续贯彻高质量发展新理念,构建医院供应链发展新格局。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我国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随着集中带量采购、医保支付改革等政策的持续深化,对医院院内精细化管理的要求也在提高。医疗供应链的数智化管理对加强医用耗材的管控、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全员各科室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科技创新、数字化、供应链韧性、集中带量采购、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等热词也成为了点燃中国医院供应链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如何更深刻地认知医疗供应链领域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利用数智化系统完善耗材精细化管理,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集采政策的持续深化将对医疗供应链产生哪些影响?医改政策下,未来中国SPD市场发展将呈现哪些新趋势和新机遇?生产、经营企业如何与医疗机构共建一体化供应链生态?在政策与市场的双重驱动下,第三方物流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基于此,本届峰会以“新生态·医链无界”为主题,聚焦行业的共性问题,邀请各界专家共同深入研讨医疗器械产业链各主体如何助力医院院内精细化管理及高质量发展,探索推广院内供应链管理的数智化创新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30324133231

主论坛以“新生态·医链无界”为主题,深度分析驱动医疗供应链高质量发展的因素及行业发展关键趋势,并对行业未来图景展开深入探讨。平行论坛一、平行论坛二分别以“新突破 智慧医院创新”、“新主流 院外供应链创新发展”为主题,从多维度探讨医院创新供应链管理路径。

此外,本届峰会同期举办中物联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2023年会长办公会、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第十二期——《医学检验生物样本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宣贯活动、2023医疗器械医院院内供应链案例大赛(SPD Awards) 启动仪式、中物联SPD学院成立仪式及参观考察,力求为行业上下游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促进合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