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评比表彰 > 正文

第四届全国供应链大赛(企业职工组) 报名倒计时3天!

发布时间:2023-04-11 17:12:02 教育培训部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将于4月14日17:00截止报名,本届竞赛报名及比赛各个环节均面向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企业职工免费开放,欢迎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职工参赛,企业职工组具体竞赛安排如下:

一、企业职工组报名要求

企业从事供应链相关职业1年以上的在职员工,均可报名参赛,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在校创业学生不得以企业职工身份参赛。比赛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每个单位报名数量不限制。请参赛个人于2023年4月14日17:00前登陆大赛官网gylds.clpp.org.cn报名取得参赛资格。

二、企业职工组赛程安排

赛程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各赛段时间安排为:

(1)初赛:2023年4月22—23日;

(2)复赛:2023年5月7日(拟定);

(3)决赛:2023年5月中下旬(具体日期和大赛内容以决赛通知为准)。

大赛期间将不定期举行练习赛。各赛程相关要求及晋级规则详见竞赛细则(附件)。如遇特殊情况需对赛程安排进行调整时,以大赛组委会公告为准。

三、比赛内容

(一)初赛内容

竞赛系统采用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供应链管理师赛项比赛系统。初赛阶段共进行两场比赛,均为“供应链运营实战”系统,参赛人员使用比赛账号登录指定的大赛平台,模拟运营一家虚拟企业的供应链全过程;个人赛模拟运营周期为半年,每60秒前进一天。参赛人员在大赛发布后可进行融资贷款、市场竞标、工厂选址、生产管理、产能升级、品质提升、供应商协议签订、原料采购、仓储管理、配送管理等环节的操作。大赛开始前,参赛人员有15分钟运营规划时间,主要进行市场分析、客户分析、供应商分析、区域配套分析等,确定供应链运营整体思路。大赛过程中每个季度为一个阶段,每个阶段结束后暂停10分钟,所有阶段完成后,系统自动根据各项指标进行评分。

(二)复赛内容

复赛安排一场,竞赛内容为“供应链规划实战”赛项。该赛项为个人赛,所有参赛人员使用比赛账号登录大赛平台,依据大赛平台提供的市场需求信息、生产信息、供应商信息、物流信息等相关背景资料,围绕需求预测、采购管理、生产管理、物流管理等主要内容进行供应链规划设计,并将规划内容在大赛平台中做好对应的设置并模拟执行,最终系统自动根据各项指标进行评分。

大赛场次由组委会统一发布,各参赛个人根据分组进行比赛。

(三)决赛说明

参赛个人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案例数据,依据供应链管理理论进行案例分析。以上决赛内容为初步规划,具体决赛安排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从入围决赛的个人中产生,获奖比例40%;

二等奖:从入围决赛的个人中产生,获奖比例60%;

三等奖:从入围复赛但未入围决赛的个人中产生,获奖比例为入围复赛总数(不包括入围决赛个人)的40%。

主办单位对获奖个人颁发获奖证书。入围决赛的选手可免试获得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的相应级别的供应链管理师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证书。

五、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丽泽路16号院2号楼铭丰大厦1106室

联系人:

司老师  010-83775925

上官老师010-83775915

附件:第四届全国供应链大赛通知.pdf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