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出席中国物流集团数字化仓库暨“中国放心库”建设推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09:00:00 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2023年5月12日,中国物流集团数字化仓库暨“中国放心库”建设推广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会议,并与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向阳,中储发展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房永斌等同志就仓储数字化、电子仓单、供应链平台等话题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518165014

蔡进对中国物流集团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中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中物联数字化仓储分会要进一步做好对中国物流集团的服务工作。他指出,仓储数字化建设,既推动了大宗商品传统仓储运营模式的转型升级,又推进了供应链金融的创新和发展,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过程中,具有行业引领性和重要示范效应。中国物流集团作为肩负国家战略任务的国家队,此方向市场前景广阔,希望利用后发优势做强做优做大,为物流行业数字化作出更大贡献。感谢中国物流集团对中物联数字化仓储分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推荐中储股份房永斌董事长作为中物联数字化仓储分会的轮值会长。希望在房永斌会长的领导下,中物联数字化仓储分会努力探索,为仓储行业数字化转型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518165054

李向阳对中物联一直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李向阳表示,中国物流集团公司对数字化工作的高度重视,打造“中国放心库”品牌、数字化仓库建设是基础。中国物流集团将认真履行央企使命责任,努力担当作为,共同推动数字化仓储的基础设施建设,应用电子仓单构建大宗商品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推动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支持国家产业链供应链高质量安全发展,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性现代物流企业集团。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联网专委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数字化仓储分会(筹)秘书长吕忠以“数字化仓库——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主题,向与会领导介绍中物联数字化仓储分会(筹)将通过《数字化仓库评估规范》行业标准的贯标工作,帮助仓储企业学习相关行业标准,推进数字化仓库建设、应用电子仓单,开展供应链数字增值服务,提升仓储企业的获客能力、盈利能力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18165339

中国物流集团、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包装有限公司、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