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三项物流国家标准外文版通过专家审查

发布时间:2023-05-30 16:44:54 标准化工作部

2023年5月29日,GB/T 42502-2023《医药物流质量管理审核规范》(项目编号:W20222983)、GB/T 42503-2023《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服务规范》(项目编号:W20222985)、GB/T 42501-2023《逆向物流服务评价指标》(项目编号:W20222987)三项物流国家标准外文版通过了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专家审查。

1

当天,来自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的4位物流标准方面专家、外文版语言方面专家组成了审查专家组。在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翻译情况及对前期专家提出意见处理情况的汇报后,审查专家对标准内容是否完整,标准结构和技术内容是否忠实原文,专业术语和符号是否统一,标准译文的编写格式和表述是否符合相关国家标准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审查。

审查专家一致认为三项标准(英文版)翻译忠实原文、术语统一、语句通顺、用词准确,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建议标准起草组根据审查意见对送审稿进行修改后,尽快形成报批稿上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