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任豪祥出席烟台市现代物流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烟台市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06-08 08:01:17 教育培训部

2023年6月7日,烟台市现代物流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烟台市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烟台职业学院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并致辞,烟台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松杰,烟台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姿、校长温金祥等领导出席活动。福山区政府、烟台市物流协会等产业链相关单位代表共500余人参会。

9L5A0266.JPG-oi461516699-5-opq461530143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任豪祥

任豪祥首先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对烟台市现代物流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表示祝贺。任豪祥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明确了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方向,“一体两翼”成为新阶段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三大战略任务,其中“行业产教共同体”作为“两翼”之一,是新阶段职业教育改革的新载体,是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重要抓手,要联合龙头企业共同牵头组建学校、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等共同参与的跨区域产教融合共同体,通过专业共建、校企联合招生与共同培养、企业员工培训与继续教育、技术创新与服务来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王

烟台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 王松杰

王松杰首先感谢中物联和物流行指委对烟台物流产业和职业教育的支持,王松杰表示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为烟台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开辟了新的路径。产业论坛的举办,为现代物流业发展打造了更高的平台。希望借产教融合之东风,为现代物流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烟台市现代物流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为烟台冲刺万亿级城市目标贡献力量。

陈新

烟台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陈新姿

陈新姿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发起成立烟台市现代物流产教融合共同体,既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政策的创新之举,更是服务烟台物流产业突破发展的必然选择。烟台职业学院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全面发挥好牵头作用,与政行企同携手共奋进,以答好职业教育“时代命题”的赶考心态,全力助推烟台现代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9L5A0387.JPG-oi461536775-1-opq461548265

仪式

会上还举行了“全国物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基地”、“烟台市黄渤海国际路港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

中物联教育培训部、物流行指委秘书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