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关于召开“第十四届电子商务物流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24 17:38:53 中物联电子商务分会

物联电商字〔2023〕91 号

关于召开“第十四届电子商务物流大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以来,我国网络零售市场规模总体稳步增长,预计全年的网上商品零售额将达到4.8万亿元,年均增长11.8%,国内主要电商物流企业发展增速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电商物流业在消费市场和数字经济推动下持续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力量。

新消费新需求也正在成为助推电商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的重要动力。随着新消费潜力的不断挖掘与释放,电商物流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驱动,离不开高科技装备的广泛应用,离不开数字化、智能化赋予电商物流新能力。同时,ESG正在成为电商物流企业的战略目标,持续推动供应链全链路的减碳,在仓储、运输、配送、包装等各环节实现绿色转型。

鉴于此,我会定于2023年9月10-11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第十四届电子商务物流大会”。本次大会以“数智推动发展 创新塑造未来”为主题,探讨在科技创新赋能下,电商物流供应链服务和“无人化”技术革新,推动供应链数智化转型;聚焦电商物流企业ESG发展实践、绿色低碳进展与成效,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物联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

      中物联同城即时物流分会

      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

二、会议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23年9月10日

会议时间:2023年9月11日

会议地点:浙江·宁波

三、主要议题

1.行业趋势洞察与新风向研判;

2.面向未来的 ESG战略-绿色与低碳;

3.数智驱动电商物流服务再升级;

4.新趋势:从电商物流到一体化供应链;

5.创新驱动末端配送提质增效

四、同期活动

2023年同城即时物流行业年会

发布“2023电子商务物流ESG实践创新案例”

五、参会人员

中物联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同城即时物流分会、航空物流分会)会员单位代表;来自电子商务、零售、物流、即时配送、快递、跨境电商、运输、仓储、园区、物流装备等企业高管;相关政府机关、行业协会、物流、电子商务工作牵头部门代表。

六、会议联络

秘书处联系方式:010-83775656

联系人:王婉芸(18612304577)

肖  潇(13810014005)

2023年7月13日

附件:关于召开“第十四届电子商务物流大会”的通知.pdf

(有关会议筹备情况敬请关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官网)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