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关于召开第十六届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25 17:07:08 科技信息部

物联科字[2023]110 号

关于召开第十六届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在当前全球经济遭遇逆流,贸易保护主义持续加剧等多重不利环境因素下,我国社会经济逐步恢复常态化运行,物流需求整体呈现温和复苏。今年上半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160.6万亿元,综合来看,供应链上下游向常态化运行轨道回归,社会物流成本稳中有降,物流运行整体呈企稳趋好的发展状态。在物流业企稳向好,保障支撑国民经济全面复苏的过程中,物流科技的创新驱动和技术支持发挥了关键决定性作用。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的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物流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发挥科技创新对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决定于2023年9月7-9日在济南市召开“第十六届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本次大会以“科技引领·智慧强链·融创共生 构建物流新时代”为主题,交流展示以物流科技为支撑的新技术、新成果、新模式,表彰本年度优秀物流项目和科技工作者。会议具体安排如下:

一、大会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济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济南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物流分会

协办单位: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

二、大会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9月7-9日

地点:中国·济南(山东大厦)

三、大会主题及议题

(一)主题:

科技引领·智慧强链·融创共生 构建物流新时代

(二)会议议题:

1.现代物流科技与低碳政策的发展脉络与趋势;

2.构建支撑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的科技体系;

3.推动补链强链,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发展;

4.全球供应链重构之时,我国物流企业如何谋新机;

5.数字经济时代,传统物流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6.物流技术助推现代物流提质增效;

7.技术支撑物流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8.数智赋能,重构未来运力价值链;

9.数字技术助力多式联运运输结构升级;

10.科技赋能大宗商品韧性供应链建设。

四、日程安排

9月7日  会议报到 

9月8日  主论坛:第十六届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

论坛一:2023(第三届)未来运力大会

论坛二:物流产业经济与大宗商品供应链论坛

颁奖典礼:2023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

9月9日  参观考察

五、参会对象

相关政府部门领导、行业协会领导、全国头部物流企业、电商快递企业、冷链物流、大宗商品流通企业、智慧(智能)物流科技企业、物流园区、物流投融资机构、网络货运企业、信息技术及大数据服务企业,生产制造/商贸流通企业供应链/物流负责人、业内专家等;本年度获奖个人及单位代表;以往年度获奖个人及单位代表。

六、参会费用

收费标准:参会代表参会费2500元/人,住宿费和交通费自理。

七、会议联系人

联系人:蔡执阳、刘立超、杨春光、焦鹏

电  话:13693513749、13488753037、15911129920、13699226657

邮  箱:lw@liot.org.cn、czy@liot.org.cn

附件:1、关于召开第十六届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的通知.pdf

2、参会回执表.docx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二〇二三年八月二十五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