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出席中国船舶集团供应商大会

发布时间:2023-10-16 13:43:22 网络事业部

2023年10月1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了在福州召开的中国船舶集团供应商大会(2023)并发表主题为“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供应链新生态”的主旨演讲。

微信图片_20231016134105

蔡进指出,数字化是供应链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所在,韧性与安全是供应链创新发展的根本保障和当务之急,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是供应链未来发展的根本目标,也是当前发展供应链的最高境界。

蔡进表示,一是要对供应链数字化的发展要有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供应链数字化发展的必要性,习总书记曾指出: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二是要把握好供应链数字化的基本特征:链接、共生、创新。三是要把握供应链数字化的目标:通过数字化技术与先进的生产组织方式有机结合,推动供应链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四是要认识到做供应链的数字化就是要提升企业内生发展能力:价值创造能力、组织协同能力、提升韧性与安全发展水平、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供应链全球化进程。

来自政府部门以及中国船舶集团上下游企业共1000多名嘉宾参加了会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