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任豪祥出席厦门华厦学院建校3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13 09:40:43 教育培训部



2023年11月8日,厦门华厦学院建校30周年庆祝大会暨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福建厦门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并致辞。厦门市政府副市长廖华生,福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健,厦门市政协副主席李钦辉,厦门市政协原主席、学校发起人蔡望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郭肇明及厦门市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院校等各级领导和校友代表、在校师生代表等7000多人参加大会

微信图片_20231113091501

任豪祥在致辞中指出,“十四五”期间,我国现代物流业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智慧物流、数字化供应链的发展对物流人才提出了新要求。中物联作为唯一一个参与国家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组织工作的行业组织,致力于推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和人才培养。

微信图片_20231113091510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任豪祥

任豪祥强调,厦门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支点、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厦门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是国家首批物流枢纽之一。厦门市也是首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拥有9家全国供应链示范企业,形成以“核心企业为主导,供应链金融、科技双赋能,构筑供应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圈。厦门华厦学院作为教育部本科物流教指委38个委员单位之一、国家级一流物流工程专业建设点、教育部教指委供应链管理专业新文科试点单位,近年来立足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国家供应链战略布局及地方创新应用试点的人才需求,努力构建特色鲜明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

微信图片_20231113091453

会上,举办了中物联、厦门市教育局共建厦门华厦学院“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创新基地”的授牌仪式,任豪祥、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洪军和厦门华厦学院校长谢增鸿共同为基地揭牌。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