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任豪祥赴海口调研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12 09:44:29 教育培训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2023年6月10-1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带领“中物联物流人才培养调研组”赴海南海口调研物流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工作开展情况。本次调研组围绕“深化产教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走访院校、地方行业协会和企业。

IMG_2567_副本

在会见海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黎岳南时,任豪祥介绍了中物联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情况,对海南长期以来对中物联、物流行指委的支持表示感谢,任豪祥希望,双方能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契机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海南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

IMG_2552_副本

在与海南交通物流协会座谈时,海南交通物流协会会长冯学词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交通与物流方面的工作进展。任豪祥首先感谢海南交通物流协会对中物联和物流行指委的大力支持,指出国际化的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至关重要,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深化在产业研究、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合作。

IMG_2517_副本

在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任豪祥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张继友关于学院党建、学院发展和物流专业建设的介绍,任豪祥高度赞赏“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是海经贸的最大机遇、最大特色、最大优势、最大本钱”的定位,希望中物联、物流行指委在国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人才培养上加强联系与合作,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

IMG_2540_副本

调研组召开“深化产教融合 赋能高质量发展”校企交流座谈会,海南交通物流协会、中国移动、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医学检验实验室、海南省物流集团、东方海外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华厦学院、合肥学院、温州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参加座谈。座谈会上,任豪祥介绍了中物联的基本情况和物流产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中物联在人才培养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任豪祥指出,产业研究和人才需求研究是推动专业升级、深化产教融合的基础,打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新时代新阶段职业教育改革的三大“战略任务”之一,要以共同体建设为抓手,创新物流专业升级和校企合作新模式,提升院校服务产业和企业的能力,全面推动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与会代表就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共同体建设、全国供应链大赛改革进行深入研讨。

IMG_2479_副本

调研期间,任豪祥看望了第四届全国供应链大赛的参赛队伍、裁判人员和工作人员,并参加海南国际贸易产教联盟成立大会。

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郭肇明、教育培训部、物流行指委秘书处、人资委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