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2023(首届)电子产业供应链年会在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6 16:57:46 中物联电子产业供应链分会

2023年12月15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电子产业供应链分会、深圳市安普达信电子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链上数字产业研究院协办,京东企业业务特别协办的“2023(首届)电子产业供应链年会”在广东深圳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电子产业供应链分会当值会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济师孙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电子产业供应链分会轮值会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供应链管理中心总经理李威出席并致辞。

3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

蔡进在致辞中指出,电子产业是数字经济发展与产业数字化升级的核心基础设施与重要载体,电子产业供应链的高质量发展对数字经济发展与产业数字化转型起着关键性作用。对于推动电子产业供应链高质量发展,第一,加快电子产业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步伐;第二,促进电子产业供应链协同创新;第三,重视电子产业供应链安全与风险管理;第四,推动电子产业供应链绿色与可持续发展。

4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电子产业供应链分会当值会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济师 孙劼

孙劼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不确定因素增多,军事冲突多点爆发,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世界经济形势低迷,产业链供应链碎片化,但我国经济回升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抢抓竞争制高点,需要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必须践行新型举国体制,突破瓶颈制约,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领域风险。

5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电子产业供应链分会轮值会长、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供应链管理中心总经理 李威

李威在致辞中表示,全球电子产业正在经历周期性的重大调整。在高科技领域,我国在领先技术方面发展较缓;在芯片制造和数字技术等关键领域,依然面临很大的风险。部分自主可控设备在可持续供应能力、生态构建和性能指标等方面与行业巨头仍存在差距,保证电子产业供应链健康发展已成为业内重要课题。本次会议是分会成立后的首次年会,正是践行分会推动电子产业链、创新链新应用,稳定畅通协同发展的使命的最好体现。期待通过分会进一步促进和帮助链上企业共享全球化、安全化、绿色化、数字化、协同化方面的创新成果。

9

信息通信工作组的成立仪式

10

《2023中国电子产业供应链生态图谱》、《2023中国电子产业供应链全景图》发布仪式

会议期间,举行了信息通信工作组的成立仪式及《2023中国电子产业供应链生态图谱》、《2023中国电子产业供应链全景图》发布仪式。会议同期,还举行了汽车电子供应链发展论坛、能源与工业电子供应链发展论坛、消费电子供应链发展论坛、半导体供应链发展与趋势论坛、信息通信产业供应链发展论坛、计算产业供应链发展论坛、AI与元宇宙产业应用论坛。

1

年会以“跨周期·稳发展·谋增长”为主题,围绕消费电子、汽车电子、能源与工业电子、计算产业、信息通信产业、半导体等电子产业供应链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近1000名行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年会还得到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