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第三届数字供应链发展大会在鄂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2 10:06:05 中物联数字化仓储分会

2023年12月19—2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鄂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数字化仓储分会、中国物资储运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数字供应链发展大会在湖北鄂州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鄂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玺玮,鄂州市副市长彭波,中国航空学会飞行器适航分会主任委员徐超群,中国物资储运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房永斌出席会议。蔡进、王玺玮、彭波、徐超群、房永斌致开幕辞,开幕式由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数字化仓储分会秘书长吕忠主持.

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

蔡进在致辞中提出,当前我国数字经济的增长率和占GDP比重不断提升,数字化转型的紧迫性越来越明显。要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供应链数字化,必须把握数字化“链接”和“共生”两个特点,通过数字化转型形成自身的价值创造能力和供应链协同能力,实现资源整合和流程优化,打造彼此包容、彼此共享的生态圈。对于数字化仓库的设计,蔡进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化顶层设计,二是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三是以数字化赋能增值服务,四是实现数据资源共享。

146913

鄂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王玺玮

王玺玮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鄂州市不断推动数字经济赋能实体产业,完善供应链物流渠道和枢纽网络体系,成功上线了鄂州市多式联运示范区供应链平台,建成投运世界第三个、亚洲第一个专业货运航空枢纽——鄂州花湖机场,推动企业降成本、增效益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鄂州也在数字公共基础设施上作为全省的首个试点,在推动数工基、推动一标三十工作、智慧城市工作、电子病历上网上线都是在全省先行先试的。鄂州市政府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出台精准定向的政策办法,以实体经济支撑数字化供应链发展,助力企业在新变局中抢抓机遇。

146930

鄂州市副市长 彭波

彭波对鄂州市发展环境进行推介。他指出,鄂州具备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和优质的产业基础,拥有空港口岸花湖机场和水运口岸三江港,是湖北省除武汉外唯一拥有双一类开放口岸的城市,铁路网密度居湖北省首位。

146917

中国航空学会飞行器适航分会主任委员 徐超群

徐超群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之中,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突破,通过数字化转型,健全和完善了航空产业,运用大数据、信息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手段打造智慧行业和产业链、供应链的高效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航空产业发展的一个战略目标。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民航业明确了数字经济的关键性作用,数字化转型正在成为我国航空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力打造数字民航、智慧民航、数字化机场、数字化服务体系,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

146929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数字化仓储分会当值会长

中国物资储运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房永斌

房永斌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仓储物流行业的发展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行业整体情况持续向好,需求有效回升,市场活力有所释放;二是政策引领行业新方向,数字化、科技创新、专精特新成为政策高频关键词;三是科技创新加速,数字技术的应用不断深入。他提出,作为新中国发展的历史见证者,拥有60年大宗商品仓储经验的中国储运未来愿意与在座的企业家朋友们、同行们在物流仓储网络布局升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合规竞争等方面共同努力,加速现代物流体系的建设,不断提升我国数字供应链的行业竞争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数字化仓储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何明珂主持主论坛环节。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大成、吕忠、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产业数字金融部总经理王涛进行了主题演讲。

147092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鄂州市政府战略合作签约

会议期间,鄂州市政府、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资储运集团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圆桌讨论活动。会议同期,举办了“大宗产业数字供应链”“航空产业数字供应链”“数字供应链科技产业园”等7场分论坛。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