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网络货运行业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4 20:36:17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2024年2月23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的网络货运行业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了会议。来自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税务总局、全国总工会等部门和单位领导,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等专家学者与全国10余家网络货运企业代表分析了网络货运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深入剖析了企业实际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探讨了支持行业健康发展的可行路径。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络事业部主任、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秘书长晏庆华介绍了网络货运行业发展基本情况。中物联研究室主任、公路货运分会秘书长周志成介绍了国家政策取向和中物联所做主要工作。与会企业代表分别就自身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并提出政策建议,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就企业发言予以积极回应。

微信图片_20240224203336

贺登才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对行业发展的关心和重视。他对网络货运行业的发展方向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网络货运是对新质生产力的有益探索,是数字化、平台化背景下出现的现代物流运作新模式、新技术、新业态,对于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具有重要作用。在行业发展过程中,政府主管部门应根据行业创新实际需要,以政策创新支持行业企业创新,鼓励发展网络货运等平台经济新模式,助力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络事业部、研究室、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公路货运分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