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30 15:19:27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各会员单位、全国钢铁物流行业同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重要指示,全力做好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具体要求,现就有关事项倡议如下:

一、提高安全意识

各会员单位要按照各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根据当地已启动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机制要求,切实履行属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积极配合政府严格落实当地联防联控机制,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效防止疫情扩散,有力遏制疫情蔓延。

二、落实单位责任

各会员单位要落实自身的主体责任,实时关注国家权威部门的信息发布,制定本单位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避免举办人员相对集中的活动。对员工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教育,按照要求加强环境管理,采取必要的消毒措施,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对员工加强体温监控,防止疫情传播。要详细掌握员工动态,重点关注来自疫情重点区域的员工,及时发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人员,切实落实相关措施。

三、加强员工防护

要增强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自觉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主动避免近距离接触有感冒或流感症状的人,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等。如存在发热、感冒、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疑似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回的人员,应按要求主动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有关措施。

四、做好应急保障

各会员企业要做好并启动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工作要与党中央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既不能草木皆兵,又要有合理应对措施。以企业为单位,及时分析形势,科学应对,科学分辨疫情信息,增强员工信息辨别能力,做到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