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支援武汉疫情,德邦人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20-01-30 16:22:14 德邦头条

(文化与沟通部讯)自发布“免费为武汉地区运输救援物资”的通知后,德邦快递积极协调资源,为武汉市乃至湖北省各个医院及机构运输医疗物资等资源。这5天中,每天都有热血的德邦人报名并参与到这次支援活动。这期间,涌现了不少战士,并留下了他们的风采。 

有需要的地方,不管是哪都会送达

(我司员工抵达金银潭医院,正在卸货)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武汉地区指定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的医院之一,医护人员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1月26日,解放军援汉医疗队在武汉全面展开救治工作。其中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在金银潭医院接管了两个病区。且李克强总理抵达武汉后,一下飞机第一个到达的地方也正是收治确诊患者和重症患者较多的武汉金银潭医院。

1月28日,德邦快递协助海底捞运输捐赠物至金银潭医院。当物资送达后,医院签收的护士长见我司司机虽戴好口罩穿好了防护服,但考虑到司机经常进出各个医院进行派送和卸货,于是专门为派送的司机们准备了10个口罩和1瓶洗手液,希望司机们能平安派送,并把更多的希望和安全送达到各个医院。

(金银潭医院护士长朋友圈截图)

(金银潭医院护士长见我司员工没戴N95的口罩,专门送给我司员工口罩和洗手液)

(派送至金银潭医院的四人:武汉长途车队二组司机刘涛(左一),武汉转运场卸车四组组长刘军文(左二),武汉车队防御性驾驶教练员闫东方(左三),武汉车队接送货部御性驾驶教练员任伟(右一))

在别人眼中觉得困难的地方,对于我们德邦人而言,都不是退缩的理由,哪里有需求,哪里有需要,我们就把物资送到哪!

自愿请战!湖北需要我们!

(谢超锋和彭佳丽)

大年初一晚上23点,谢超锋正要入睡,手机突然震动,企业微信群里出现一条信息:“北京需要空运一批救援物资送到湖北省黄石市中心医院,招募司机”。

作为德邦长沙车队班车司机,谢超锋看到这条信息,没有多加思考,就在群内直接回复——“自愿请战,支援武汉”。短短八个字,体现的是谢超锋坚定的决心。而同为德邦人的妻子彭佳丽(任职长沙保安组)得知此事后,决定与丈夫一同出征。

大年初二早上6点,天还没亮,谢超锋与彭佳丽俩人没有吵醒熟睡中的父母和孩子,开车直奔机场。在机场接到北京空运过来的救援物资后,分秒必争,紧急卸货装车,又直奔湖北黄石。

从长沙到黄石的一路上,谢超锋和彭佳丽冒着沿途风雪,互相鼓舞打劲,终于将4000副医疗手套和10000个外科口罩等救援物资,安全送达湖北省黄石市中心医院,及时缓解当地物资紧张的难题,为当地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年初三下午15点36分,谢超锋夫妻俩从黄石返回长沙后,考虑到刚从湖北回来,为了保障更多人的健康和安全,夫妻俩向公司和村组汇报自身情况后,直接驱车回家,并在村卫生室自觉接受体温监测。检查正常之后,火速返回家中进行自我隔离,不随意走动,纳入医学观察。目前,夫妻俩的情况一切正常。

(1月27日,谢超锋朋友圈截图)

“前往湖北,你们不怕吗?”当被问及前往湖北时的心理想法时,谢超锋却坚定的回答:“我是抗击非典那年入的党,17年后,我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当初的入党誓言。我相信国家的科学医疗技术,这个时候湖北人民最需要我们!”

“特殊时期,我能出一份力,感到很荣耀”

(江夏车队接送货二组接送货司机组长吴继凤(左)和江夏车队接送货二组大件收派员郑正刚(右)准备江夏转运场出发,配送救援医用物资至武汉市内4家医院以及机构)

疫情紧急,全国驰援。此时此刻,武汉德邦人人人奋勇出力。1月28日江夏车队接送货二组的接送货司机组长吴继凤和江夏车队接送货二组大件收派员郑正刚负责武汉市武昌区支援物资运送任务。吴继凤道,此次运输的物资为外地空运至武汉支援各个医院的物资,而为了第一时间将货物送达,他们在出发前就已经提前规划好路线。

吴继凤和郑正刚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派送时,见出来接货的医生没有戴口罩,吴继凤还关心地问道:“为什么你们不戴上口罩呢?”令他没想到的是,那位医生却回复:“怕你们有心理负担,所以就没戴。”

(将12箱口罩送达武汉市慈善总会后,收货人正在进行货物签收)

吴继凤回忆,这几天他遇见的医生,在签收时都在对自己表达着关心与寒暄。这些英勇、充满使命感的医护工作者,让吴继凤感受到了他们的温暖与体贴。

这一天,物资运输的最后一站是武汉市协和医院,这也是武汉接收病人最多的医院之一,物资也更为紧缺。而一同派送的郑正刚回忆道,来到武汉市协和医院的时候,卸货时,一辆辆病床被医生簇拥着推进医院;医院的发热门诊排着长队,医生在门口为所有人做详细的登记。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郑正刚更加感到自己理应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

(吴继凤(左)与郑正刚(右)将1100副护目镜,2400副一次性口罩等物资送达武汉市协和医院)

1月29日,更多的物资陆续到达武汉,其他司机被安排去负责几个地级市的物资运送,郑正刚将单独负责武汉市区的运送任务。上午10点,吴继凤和同事继续出发,支援物资被不断装上车辆,今天他们将要奔赴的目的地是黄冈市。就在发车的催促声中,吴继凤匆匆挂断了记者的电话。挂断电话前,吴继凤表示:“在这样特殊时期,我能出一份力,我是感到很荣耀的。”

据悉,虽然吴继凤与郑正刚二人家在武汉,但这几天,二人因为担心自己被感染,每晚都选择在外住宿,不愿回家,并随时监控自己的身体情况。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已经打响,德邦快递时刻关注着疫情,并及时响应号召,为各地运输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为抗击病毒做好坚实后盾,同时也已经为支援前线的战士,准备好了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各位战士们,支援一定要注意安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