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抗击疫情,通信物流人在行动 ——中通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04 14:13:21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成为最为严峻的挑战。为防控疫情、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打赢这场“战争”,中通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下属各子分公司党组织火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作出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会议要求全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电信集团公司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进行具体工作部署。公司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和联络组,建立每日通报制度,要求党员、干部、员工担当尽责,扎实工作,统筹资源,形成合力,做好防疫工作和自身办公安排。

湖  北

身处本次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湖北信通物流分公司勇当重任。

2020年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下午,黄冈大别山鄂东区域医疗中心附近失去网络信号。接湖北省电信通知后,为解决医疗中心网信设备不足问题,保障防疫工作的稳定开展,湖北信通物流分公司立即响应,紧急安排部署,库管员李琰及运输司机立即停止休假,赶赴公司安排发货相关事宜,及时配送了共计14类56件网信设备,保障了疫情信息渠道的畅通。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3

image004

image005

image006

2020年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上午10时,湖北信通物流分公司接武汉电信采购中心紧急通知,需调配59台政企网关至蔡甸分局。武汉业务部立即响应,紧急安排部署,副经理夏晖迅速联络仓管员殷新平进行物资核实,确认运输司机,接收人员等相关信息,11时许出发配送并圆满完成此次配送任务,为火神山医院通信设施建设保驾护航。

image007

image008

image009

image010

image011

上  海

上海通贸国际分公司高度重视,除了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外,切实履行疫情保障物资的物流配送职责,快速响应、高效协同、全力支撑,第一时间驰援疫区!

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效防控,应上海金山卫健委、青浦卫健委发出的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紧急需求,公司采购代理和物流部门协同作战,第一时间响应金山、青浦两个电信区局的紧急领料需求,查明物资库存,按照客户要求,快速协调仓库备货、紧急出库。在收到金山电信局领料需求的30分钟内,仓库人员就位,半小时后46个守护宝(用于定位信息查询的通信专用设备)顺利出库。为保障青浦区建设隔离人员集中安置点,急需wifi设备保证通讯不断,1月28日晚接到腾达AP终端(千兆网关设备)的领用需求后,专业部门紧急协调仓库人员发货,1月29日上午10点,100个终端设备顺利出库,为上海的疫情防控尽力尽责。

image012

image013

四  川

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四川电信无线网络部2020年1月27日18点33分发出疫情保障5G各市州医院远程医疗室分建设物资紧急需求,第一批次覆盖阿坝、达州、绵阳、遂宁、甘孜、泸州共计6个市州,6套5G BBU、11套5G PB/RHUB、26套5G PRRU。

供应链四川分公司接到需求后,管理层高度重视,启动应急保障预案。快速响应、高效协同、部署了三条线同步的应该方案:一是业务管理及时联系各市州分公司无线网络部相关人员,核实光电复合缆、光纤电源线的需求,并与省无线物资管理员、设计、厂家协同,明确紧急开站需要的光模块型号、数量以及开NSA需要的4G板卡;二是配送管理紧急联系值班的驾驶员检查公司待命车辆的车况,做好运力保障;三是仓储管理紧急协调仓库管理员按照客户要求进行备货、设备成套、紧急出库。

经过1个小时的备货和装车作业,6个市州的疫情保障物资完成出库和启运并于1月28日下午陆续完成交付。

针对本次疫情防控保障中兴5G室分物资省库紧缺的情况,供应链四川分公司协同四川电信网发部、无线网络部、采购部以及中兴公司紧急排产,我公司于1月28日安排空运了(航班号:CA4326) 20套BBU、150套PRRU、3万米光电复合缆,于当日晚间到达成都省库。根据省无线网络部的疫情防控计划,第二批次攀枝花、凉山、宜宾、自贡等分公司的需求于1月29日完成出库和交付。

image014

广  东

中捷分公司勇担国企责任,及时响应需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支援保障工作。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中捷分公司接到各单位的需求,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抽调商贸部骨干精英,紧急安排部署,调动所有资源,充分发挥集中采购平台优势,及时响应各专业公司需求,调配疫情防控物资。同时安排信息中心专家做好集中采购平台运维支撑工作,确保各专业公司在整个春节假期都能在平台“ 看得到商品,也买得到商品”。经各方努力,中捷公司在1月26日(正月初二)成功保障了广东通服9个专业公司,共80200个口罩的基本防护需求。

同日,在全国抗击“ 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时刻,广东通服决定向湖北省公司及各地市公司支援各类防护、消毒物资和药品,中捷公司承担了这项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为做好相关物资支援的供应工作,中捷公司商贸部立即行动,停止春节休假,联系各大供应商,协调到货时间。最终在各方的通力配合下,短短的48小时内,为湖北省公司提供了30000双一次性医用手套,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防护物资的支援工作。

image015

image016

image017

image018

image019

江  西

供应链江西分公司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入抗疫情保通信的战斗。

1月25日(大年初一),南昌仓库加班发放BBU等基站通信设备,在短短一小时内完成抢修物资分拣、交接工作,对短缺的部分无线器材部门间紧急借料处理,确保了南大一附医院网络提速的需要。

1月30日(大年初六),南昌仓库紧急调配人员发放BBU基站设备、光猫等通信扩容设备器材,确保南昌地区应急通信抢修的需要。

2月2日上午,赣州仓库紧急发放于都县党政机关通信应急设备,考虑县电信分公司车辆无法进入城区的实际,紧急派员将通信物资送至高速公路入口,争分夺秒,提高效率,满足主业通信应急需要。

按照集团公司的部署,供应链江西公司加紧同省电信公司采购部联系与协调,为地市主业仓储拟转运口罩50000多只;为全省通服各专业公司、地市分公司采购口罩85000个,目前已到货13000个;为73局采购口罩1000个。预计2月10日前完成所有到货口罩的配送工作。

截止目前,全省16个仓库实行7*24小时派班值守,高效整合仓储与配送资源,随时满足应急通信需要,全力投入抗击疫情、保障通信的战斗,发挥专业优势,践行初心使命。

image020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