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专题报道六】危难时刻显担当,众志成城抗疫情——记我会副会长单位国药集团国控湖北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07 14:50:58 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

武汉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后,国药集团国控湖北作为华中地区应急储备重点单位主动担当,迅速反应。公司立即成立了由党政班子成员牵头的抗疫应急工作小组,组建以本部采购、器械、物流部门为主力,各部门、全省各子公司合力联动的抗疫队伍。

640.webp

1.webp (2)

在此次应急抗疫工作中,公司主要承担着全省各地特别是武汉市的医疗应急物资配送工作。由于疫情爆发正值春节时期,应急物资配送及采购、人员到岗等均存在困难,公司董事长马占军号召全员积极参加抗疫工作,得到强烈呼应,在40名党员干部挺身带头下,公司本部220名员工主动放弃休假返岗,大家不论男女,不论职务高低均服从统一调配,冲到一线运货、搬货、送货。除夕当夜有近50名员工在前期毫无食品储备的情况下仅靠方便面、面包等充饥跨年。

2.webp (3)

3.webp

为了抗击疫情,许多员工日工作量超过12小时,这里面既有双职工和返乡折返员工,也有新婚员工,更有怀孕和刚刚生产的女职工,大家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物流等前线部门坚持24小时轮班,日均发车超过50趟。同时,公司在武汉市内的零售药店坚持营业守护城市,他们是除医护人员外,离患者最近的人,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各店将原有倒班制调整为一班制,全力满足市民购药需求。

4.webp (1)

为严控疫情蔓延,1月24日以来武汉市及省内各地相继“封城”,很大程度上阻碍着物资内外运输及员工通勤,整体应急工作难上加难。即便如此,各地员工仍然通过相互拼车、骑单车甚至步行的方式坚持准时到岗工作。大家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在省内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各公司连夜前往省外托运物资,并得到多家外省兄弟公司的援助。许多个日夜大家直到成功取得物资才安心蹲在路边吃口饭。没有赶在武汉市“封城”前回到岗位的员工积极参加各属地子公司的应急救援工作,面对兄弟子公司物资车辆在运输途中无法解决用餐问题,大家便在家中提前自制餐食及时送给路过的同伴。

5.webp (1)

有一颗信心,叫万众一心;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城;有一种精神,叫国药精神。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信湖北省包括武汉市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治攻坚战!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