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响应国家号召,履行行业担当 ——“木材识别线上公益课”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02-11 15:16:26 木节中心

响应国家号召,履行行业担当

——“木材识别线上公益课”圆满收官

2020年春节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疫”打响。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检中心”)快速响应国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力量,履行行业担当,于2020年1月27日至31日举办“木材识别线上公益课”,在积极倡导广大民众不出门、不集会,普及居家防护措施的同时,为数百位全国各地的木材与木制品行业同仁与红木爱好者提供了免费质优的专业培训课程。

国检中心树种鉴定室主任张文强、专家陈思禹从木材识别基础知识与真假降香黄檀、小叶紫檀、交趾黄檀识别两部分入手,结合受委托的实际鉴定案例,细致生动地讲解了木材的宏观、微观构造特征,以及常见红木的识别实用技巧,课后设置讨论环节,为学员们提供专业解答,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木材识别线上公益课”为初次尝试,且筹备时间紧凑,国检中心在领导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调动全员力量,高效有序地完成任务。国检中心主要业务范围涵盖名贵木材材种鉴定、各类木材与木制品鉴定、木材保护类产品检测、材料性能评估、材料环保性能检测、菱镁材料检测、专业技术培训工作(红木鉴定、防腐木培训)。国检团队在特殊时期,以专业的态度与专注的精神,通过公益力量浸润人心,木材识别线上培训效果远超预期,形成了良好的业内沟通、互动平台,获得大家一致好评。今后,国检中心将组织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业内活动,为木材与木制品行业的健康发展助力。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