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天津税邮合作开通绿色通道解决企业“发票荒”

发布时间:2020-03-11 14:28:24 新华网

目前,天津很多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一些医药和防疫用品生产、销售企业因订单量激增而出现了“发票荒”。为此,天津邮政与天津市税务局合作,丰富网上办税服务厅“票e到家”模块功能,开通发票寄递绿色通道,实现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领票,同时有效避免了疫情传播。

据了解,“票e到家”服务早期只能将发票邮寄至企业注册地址和实际经营地址。考虑到疫情期间不少企业财务人员居家办公、隔离办公,天津市税务局优化“票e到家”业务办理流程,增加了自填邮寄地址功能。

疫情发生以来,天津邮政成立了“票e到家”项目组,对于急需用票的防疫物资生产、销售企业,采用“专人专车专送”方式配送,方便财务人员在家领取发票,让每一张发票都能尽快送到纳税人手中,确保防疫物资生产调拨及时有序。

据统计,截至目前,通过“票e到家”申请邮政配送发票的企业达7000家,配送发票量占天津市整体发票申请量的92%。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