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副市长直播网红姐带货,恩施掌上硒博会卖出千万元农产品

发布时间:2020-05-18 13:55:12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

5月17日是第8个全民补硒日。疫情之后重振经济的特殊时期,今年的恩施硒博会以云端方式开场。

1

17日下午,大型网络展销活动“掌上硒博会——爱心助力,硒品出山”在恩施州文化中心硒博馆开幕。琳琅满目的富硒产品,民族风情的直播女郎。疫情之后的展会少了人头攒动,多的是网络云端的见面和沟通。记者看到,恩施市副市长杨凯军在展台前卖力直播,数十位网红姐姐也穿梭来往,推介恩施大山富硒产品。

“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硒食品是我们一直找寻的健康食材,首期云下单100万元!”“我们下单300万。”“下单500万元”……5月17日下午3时45分,20家央企采购代表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彭新良云连线,为鄂下单、共同战“疫”。在恩施市展馆里,副市长杨凯军又一次端坐在手机前,熟练地与网友互动,介绍本地富硒茶、富硒大米等产品。“不久前在抖音直播,网友们反响很热烈,我也适应了这个新身份。”杨凯军笑着说,只要能帮恩施多卖富硒产品,他愿意当个“网红”。

2

与杨凯军一起亮相的,还有与39个网红主播,只见她们身着土家风情服装,穿梭在41家企业展馆和15间直播间,现场直播带货恩施硒品。来自武汉的网红主播“小年年”有近500万粉丝。她穿梭于各展馆,一会拿茶叶一会拿矿泉水,熟练地介绍。“直播前,我们与当地充分沟通,了解恩施富硒产品特性,就是为了向网友详细介绍,多卖点。”

恩施市硒资源保护与开发局副局长刘伦介绍,恩施是“世界硒都”,这场掌上硒博会更多通过网络连线签约和网络直播带货的形式,助力恩施大山硒产品、硒品牌、硒产业发展,扩大恩施硒产品的影响力,挽回疫情带来的损失,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源源动力。活动现场,恩施州人民政府产业顾问丁文平现场推介恩施硒产业发展规划。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主任、全国硒产业技术与健康创新平台联盟理事长程水源教授作硒科普及产业发展报告《因硒而动,与硒同行,借硒发力》。

3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等人与现场进行了视频连线,现场各企业负责人也进行了友好互动,各企业负责人表示,对恩施硒产业发展充满信心,期待与恩施携手共创未来。恩施州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京东集团、猪八戒网签订合作备忘录。江苏博领科技集团、南京庄泰健康产业集团与恩施6家企业现场签到采购合同2000万元。人保财险湖北公司联合湖北省供合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共同为恩施涉硒企业首期融资授信1亿元,首批6家涉硒企业获得授信贷款。

变“危”为“机”,云直播带货助力。截至记者发稿,这场云端的硒博会交易额达1000万元。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