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一次也不跑 证件免费寄到家

发布时间:2020-05-29 15:24:50 中国交通新闻网

“现在办从业资格证太方便了,再也不用自己去领证,邮寄还不收一分钱!”家住湖南省沅江市琼湖街道的李师傅收到邮递员送来的证件,忍不住点赞。李师傅几年前曾到长沙市申办过道路货运从业资格,后来想改行做“的哥”,今年又来申办了《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对比两次办证的体验,李师傅说:“上一次办证,考试完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有证领,还要打电话去报名点问,等到听说出证了,还要专门从家里跑到长沙来拿,过程又慢又累。现在方便得多,考前把地址在APP上面输入,考试过后几天就来短信通知,我坐在家里等着拿证就可以了”。

5月26日起,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联合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正式推出了“交通运输从业资格证免费邮寄”便民服务新举措。凡在长沙市申办《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内河船员适任证书》的申请人,均可在报名点填报申请信息时,通过“我的长沙”APP自愿选择证件免费邮寄服务。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通过数据对接,向“我的长沙”APP推送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并在审核、出证、移交邮政等环节进行数据登记,保障证件办理全过程在线可查、公开透明。证件交寄后,邮政企业承诺在1至2个工作日内寄送到申请人手中。

记者从长沙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窗口了解到,“交通运输从业资格证免费邮寄”是长沙市交通运输局根据省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精神推出的便民举措之一,让群众少跑路,办证更便捷。为确保从业资格证件100%安全快速送达,该项邮寄服务采取专用包装,专人管理。

据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湘介绍,除了从业资格证件外,长沙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窗口核发的各类证件和审批文书均可根据申请人需要提供免费邮寄服务。自2019年下半年启动免费邮寄服务试运行以来,已有4600余名申请人享受该服务。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