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世界银行发布中国内河水运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14 13:46:33 中国交通新闻网

10月13日,世界银行通过网络召开全球发布会,正式发布《新时代的蓝色航道:中国内河水运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指出,中国目前拥有世界上最繁忙的内河水运体系,2018年中国内河水运货运量已达37.4亿吨,是欧盟或美国的6倍。

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国和韩国局局长芮泽表示,内河水运作为清洁、低碳、安全的运输方式,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各个经济体实现碳中和目标至关重要。世界银行自1995年至今在中国投资了8个内河航运项目,见证了中国内河水运发展促进沿岸经济繁荣、增强交通运输系统韧性的过程。

报告显示,中国内河水运发展成就,源于持续有力的政策支持、分工明确的管理体制、大量投入的建设资金、与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进行的船型标准化和航道等级划分、完善的水运教育体系等,值得更多国家学习借鉴。

据了解,该报告是世界银行对中国交通运输发展历程系列研究的产出成果之一。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