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多省(区、市)政府领导肯定邮政企业工作成绩

发布时间:2021-02-26 09:23:23 中国邮政报

新春佳节前后,重庆、安徽、江西、陕西、山东、湖北、广东、广西、四川、甘肃、新疆等省(区、市)政府领导走访调研邮政企业,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邮政企业干部职工,听取邮政企业工作汇报并作出批示,充分肯定邮政企业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邮政企业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彰显更大作为,为“十四五”时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更多造福百姓。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到渝中区上清寺营业部视察邮政工作,看望慰问邮政企业员工,考察邮件处理场地和“邮快超市”,重点了解邮政快递业务发展、作业效率、包裹消毒等情况。得知重庆邮政去年建成的2057个“邮快超市”中有1459个在农村、邮政通过业务外包为地方解决上万人就业,陈敏尔对邮政企业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邮政寄递业务改革发展、邮政企业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邮政快递在“保供应、保畅通、保民生”上的积极作为给予高度评价。陈敏尔指出,近年来快递业发展迅速,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保障民生、服务社会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自身也取得了长足发展,希望重庆邮政继续努力,让快递业发展得更好,更多造福百姓。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在批示中对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2020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邮储银行进一步优化金融供给,防范金融风险,推进金融创新,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项目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提供更好的金融支撑。安徽省副省长何树山深入合肥邮区中心局蜀山邮件处理中心督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运旺季生产工作,对安徽邮政践行绿色可循环作业模式、推进可降解材料使用给予肯定,要求安徽邮政进一步推进绿色环保作业模式,协同带动安徽本土绿色行业发展。

江西省省长易炼红深入江西省邮政分公司南昌市翠苑路营业部慰问调研,察看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江西厚积薄发、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邮政快递业作为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前景光明,前途无限;希望江西邮政“作示范、勇争先”,继续提升服务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在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拓展更大的空间。江西省副省长胡强到南昌国际邮件互换局、南昌警邮合作点调研邮政快递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邮政员工,要求江西邮政依托海关、邮政双方资源优势,提升南昌国际邮件互换局运营成效,成为江西“引进来”“走出去”的重要平台,主动融入江西“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要求警邮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开创警邮合作新局面。

陕西省省长赵一德到西安邮区中心局港务区邮件处理中心调研邮政国际业务、跨境电商等发展情况,对邮政快递物流不断提升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给予肯定。他强调,陕西邮政要大力发挥自身优势,扎实推动物流平台标准化建设,积极构建现代商贸物流体系,发挥好邮件处理中心在西北的区位枢纽优势,为陕西发展外向型经济提供有力支撑。

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到山东华夏书信文化博物馆参观调研,听取山东邮政改革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工作汇报,对山东邮政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要求山东邮政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身实际情况相结合,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重大工程项目拓展邮政业务。山东省委将继续重视和支持邮政事业发展,对邮政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解决。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到武汉市邮政分公司江旺路网点,看望慰问奋战在旺季生产一线的邮政职工,为全国劳动模范熊桂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徐龙等劳模、抗疫先进代表送上慰问品,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曹广晶勉励邮政干部职工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行业“国家队”使命担当,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到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走访慰问,看望一线员工,听取湖北省分行2020年经营发展情况介绍,对邮储银行为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此前,赵海山在批示中要求邮储银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更好地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到广州邮政机场路营业所进行春节慰问,要求邮政企业干部多关心留穗员工,过年期间把留穗员工的生活照顾好,让家在外地的邮政企业员工安心工作。陈良贤充分肯定了广东邮政近期开展的“关爱留穗家政从业人员”“线上同乡会”“年货节”“社区微花市”等活动,称赞邮政做得好、有创新、很有意义。他希望邮政企业做好员工生活保障与疫情防护,用邮政的力量扛起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广西壮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对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2020年服务地方经济工作报告作出批示,肯定邮储银行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2月18日,秦如培到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走访慰问,了解该分行网点覆盖、“桂惠贷”发放等情况。他希望邮储银行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把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机构优势,为县域经济发展及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听取了四川省邮政分公司的工作汇报,对四川邮政2020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四川邮政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主动将邮政工作置于治蜀兴川战略部署中谋划和推动,发挥行业独特优势,努力提升邮政供应链体系保障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助力乡村振兴,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肃省副省长程晓波听取甘肃省邮政分公司工作汇报,对甘肃邮政2020年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普遍服务、普惠金融、寄递服务、宣传甘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甘肃邮政在新的一年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加快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邮政企业在“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方面的行业“国家队”作用,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艾则孜?木沙一行深入和田邮政分公司肖尔巴格邮件处理中心,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邮件运转等相关工作,听取和田邮政在疫情防控、普遍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邮政企业在疫情防控、保障民生、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付出和贡献予以高度评价,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防疫物资问题。他希望邮政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组织好生产服务,进一步畅通物流快递大动脉,加快物流配送,把群众生活的必需品及时送达。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