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国家邮政局召开推进部分地区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1 10:56:50 国家邮政局官网

5月20日,国家邮政局召开推进部分地区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工作要求,深入分析当前邮政快递业疫苗接种工作情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改进措施、加大力度,扎实推进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有效构筑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屏障,以扎实的工作成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进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前期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并听取了部分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对疫苗接种推进情况的汇报。各级邮政管理部门高度重视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全系统全行业按照国家邮政局部署,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在疫苗接种工作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廖进荣指出,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保障从业人员的人身健康和防疫安全,维护行业安全稳定运行,确保邮政快递业在“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中发挥基础性作用,持续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生活。

廖进荣强调,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以及疫情防控部门的支持,建立对接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反映诉求,争取地方对邮政快递业的支持,争取政策,优先安排,有效保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政企联动机制,实现疫苗接种人群的动态管理。调动从业人员的积极性,有效提高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意愿,实现“应接尽接”,共筑免疫屏障。要将全部从业人员纳入“应接尽接”范围,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及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对接,确保及时固化接种成果。

廖进荣要求,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长期性,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六版)》要求;要依法依规、分区分级、科学精准做好营业网点、处理中心、运输车辆、生产设备的通风、消毒工作;严把严守境外输入关和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环节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参照《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与寄递服务保障工作指南(试行)》,结合实际细化疫情防控和寄递服务保障工作措施,及时有效应对处置涉疫突发事件,维护行业安全稳定运行。

邮政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安全监督管理司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部分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