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京东物流2022年上半年营收586亿元,跨境网络总仓储面积同比大增超70%

发布时间:2022-08-24 14:26:43 投资者报

8月23日,京东物流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业绩,上半年营收达586亿,同比增长20.9%,远超行业平均增速。在保持营收稳健增长的同时,因精细化管理、客户结构调整、规模经济效益等因素,京东物流的盈利能力明显提升,上半年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7%提升为6.2%,二季度经调整后的Non-IFRS净盈利达2.1亿元,业绩表现超市场预期。

经过多年持续投入,京东物流“织网计划”的建设成果已经显现,以“仓网”为核心的六大物流网络已遍布全国、触达全球,成为提供优质供应链解决方案和物流服务的重要基石。

今年上半年,京东物流继续稳健推进在全球范围内的物流基础设施布局,在美国洛杉矶、澳大利亚悉尼、马来西亚吉隆坡等布局海外本地仓。截至6月30日,京东物流已在全球运营近90个保税仓库、直邮仓库和海外仓库,总管理面积近90万平方米,跨境网络总仓储面积同比增长超70%。以仓储网络为核心,京东物流正进一步利用洲际货运航空、铁路、海运和多式联运等方式,布局48小时买全球、卖全球。

今年6月6日,京东物流在美国首个自动化仓“洛杉矶2号”正式启用,美国自营海外仓总面积已近100万平方英尺。这些海外仓连接起美国东部、中部和西部的多个重要物流枢纽,在主要一线城市提供次日即送的高效服务,2-3日达服务更覆盖了全美90%地区。值得一提的是,京东物流承担了美国某知名母婴平台的订单履约服务,日均处理订单数量约占其网购包裹量的1/2,助力履约时效从7天缩短为2至3天。

与此同时,以洛杉矶仓为依托,京东物流建立了首个海外维修中心,为中国出海品牌、跨境贸易工厂、海外本土贸易商和品牌提供一揽子售后维修解决方案,助力商品售后从收货、维修到寄出的全流程时效提升至72小时以内。

在欧洲,凭借着在英国、法国、德国、波兰、荷兰等海外仓布局,以及高效的自动化系统、灵活的实施周期和快速的服务响应,帮助本土品牌订单生产时效提升了三倍多。京东物流还承接了国内知名家电企业在欧洲的跨境仓配服务,为该企业提供了包括报关清关、干线运输、大件仓储履约等在内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实现全链路降本增效。

在东南亚,京东物流正在拓展从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发往美国、澳洲、中东等地的网络建设,以满足《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以来不断增长的跨境物流需求。在中东,京东物流正以迪拜为枢纽,通过一体化的供应链服务助力中国企业货通中东非,高效布局国际市场。

京东物流积极打造全球自营仓网基建能力,持续升级跨境端到端解决方案,并不断提升自动化设备及履约系统,致力构建全球双48小时通路,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