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甘肃】升级高速路运输服务 煤电油气重点物资享保供“白名单”

发布时间:2022-10-28 09:13:17 中国新闻网

严格规范服务区关停、做到“快检快送”、加强路面交通秩序维护、优先保障货车通行、实行煤电油气重点物资保供“白名单”制度……甘肃省交通运输厅27日发布九项措施,旨在做好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全力保障货车司机在甘走得了、走得好。

东西蜿蜒约1600公里的甘肃,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和商埠重地,是承东启西、联通南北的枢纽地带和物资集散地,也是联系全国并通向中西亚以及欧洲的重要战略通道。目前,该省已有近700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运营,与周边6个省区实现高速公路贯通,并有G6京藏、G30连霍高速贯通全境。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称,各地无特殊理由不得关停高速公路(一级、二级公路)服务区,确需关停的须经省交通检疫组批准后方可实施,并保留加油等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各服务区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并加强加油服务保障、公共场区及设施消杀等工作,给货车司机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同时,将由市州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牵头,公安、卫生健康和服务区运营单位共同参与,建立服务区防疫保通工作机制,开展科学精准防控,保障各类基本服务。根据交通查验站点核酸力量分布,由属地卫健部门在交通流量大的服务区设立核酸检测点,做到“快检快送”。

凡进入甘肃省所有货车执行统一通行政策,落实“一扫三查”,对低风险区和无疫情地区来甘返甘货运车辆司乘人员,在第一落点实行“落地检”,执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模式。对进出静默区域和往返中高风险地区的运输民生、医疗、生产等的货车,应提前24小时通过目的地政务小程序等方式,向目的地作业点主动报备,接收方引领通过或实行接驳运输。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表示,此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交通检疫组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做好公路保通保畅工作,特别是在酒泉设立前方指挥部,协同新疆共同保障甘新货运物流通道畅通,并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加大车辆分流力度,提高车辆通行效率。部署高速公路运营部门做好服务区食品供应、油料供给等工作,保障了货车司机吃饭、加油等基本服务。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