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美团在京成立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10-31 15:46:24 中国交通报

10月28日,美团网约车(北京)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市交通委、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北京市交通委领导为党员先锋车队授旗并为“美团的哥暖心服务站”揭牌,党员先锋车队——“安宁车队”正式发车。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容军对于美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要求,推动网约车党建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未来网约车司机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党组织执行力;二要打造党建品牌,提升文明服务水平;三要夯实党建基础,提升行业党建影响力。容军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就业优先,首提“新就业形态”,明确“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要求,这为推进网约车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美团打车紧紧依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为交通行业发展建言献策,在树立首都窗口形象上再建新功,真正成为新时代首都城市治理的新兴力量。

美团(北京)党委副书记杜建波表示:“成立网约车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有助于完善党在新兴领域的组织体系。”今年以来,美团打车积极落实主管部门的要求,践行司机权益保障工作,在各地成立了“司机权益保障委员会”,并陆续邀请党员司机、退伍军人等代表作为“顾问委员”,一同为推动司机权益保障和业务更好的发展努力。

“作为党员,就是要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做出表率。”党支部副书记安宁是一名老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部队曾荣获个人三等功,并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他表示,党支部设置的恳谈室和学习园地,也为司机们开展组织活动、日常出车休息提供了很多便利。“党员多担一点责任,司乘就多一点安心,首都会更安全、更畅通。”安宁说。

记者还了解到,如果有乘客在北京打到党员司机的车辆,在美团打车App的打车界面内就可以看到司机党员身份的标识。这个标识不仅代表着党员司机“亮身份”,更代表着更高标准的服务质量。党员司机王永红表示,“亮身份”这个小举措不仅增加了他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更有利于激发他的工作热情。

据了解,美团打车已经在北京、广州、成都、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成立了司机权益保障委员会,并积极落实多部委关于网约车驾驶员权益保障工作意见的要求,陆续在各个城市开展司机座谈交流活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