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浙江】通航产业城市空中交通行业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08 09:28:17 中国交通新闻网

“快看,天空有一个飞来的‘快递员’!”3月3日,一架RA3多旋翼无人机从天而降,平稳落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前的无人机快递枢纽站,引得众人围观。这是浙江省通航产业城市空中交通行业联盟大会现场展示的校园无人机快递配送的一幕。

在大会现场,浙江省通航产业城市空中交通行业联盟(简称联盟)正式揭牌成立,将搭建起通航产业城市空中交通行业的联动平台,聚集省内城市空中交通行业的头部力量。

通用航空是民航“两翼”齐飞的重要一“翼”。浙江省作为全国通用航空综合试点省和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目前拥有A类通用机场12个、通航运营企业13家、低空航线26条,注册通航飞机65架。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嘉临表示,联盟将通过聚集行业头部力量形成发展合力,在智能飞行器创新创造、城市低空飞行服务等相关应用领域不断探索,逐步实现特殊、复杂环境下的高效物流运输,期望未来联盟可以促进现代装备在交通运输领域应用,助力低空智能物流产业发展。中国民用航空浙江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汪健表示,城市空中交通助力民航绿色发展,有利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新兴业态。

大会还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及实验室揭牌仪式。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联盟的秘书长单位,将联合相关企业在城市空中交通关键核心技术、人才培养、标准制定和产业研究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合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