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合肥市促进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7 17:03:19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3月14日,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合肥市促进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完善现代流通体系。对综合性物流平台给予“一事一议”资金支持。对建设物流信息平台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按投资额的15%给予最高200万元补贴。支持内陆港、航空港、水运港等发展。对企业新建(购置)、改造冷冻冷藏库、冷链物流车辆、终端冷藏设备等投资500万元以上的,按投资额的30%给予最高500万元补贴。对营业收入超3亿元的4A级以上物流企业、四星级以上冷链物流企业、5A级网络货运企业,获批当年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对投资300万元以上的快递智能分拣设备按投资额分档给予企业最高100万元补贴。对使用可降解、回收、循环的低碳环保快递包装物和包装废弃物回收箱的企业,按实际使用部分采购额的30%给予最高25万元补贴。支持“快递进村”工程建设,对符合条件的快递公共分拣中心、快递综合服务站点给予最高50万元运营补贴。

A级网络货运平台企业评估工作是传统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在物流平台领域的延伸,以团体标准《网络货运平台服务能力评估指标》为依据,对规范网络货运业态的经营行为,提升企业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树立行业典型标杆具有积极引导作用。目前安徽省、福建省、广西省、山东省等地相继出台了对于网络货运A级企业奖励政策。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