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3.5万人通过一季度道路运输企业“两类人员”安全考核

发布时间:2023-04-13 09:36:31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获悉,2023年第一季度全国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简称“两类人员”)安全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共有5.4万人参加考核,3.5万人通过考核,通过率为65%。其中,1.4万人通过企业主要负责人考核、2.1万人通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

部职业资格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完成了879名“两类人员”合格证明延续审核工作,确保了行业安全考核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部职业资格中心在“两类人员”继续教育平台上线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实务、典型紧急情况事故案例分析、心理健康等学习课件,有效帮助从业人员巩固安全生产专业理论知识和实务知识,筑牢安全意识、提升职业素质。

据了解,2019年7月,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要求,交通运输部印发了《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管理办法》《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大纲》,同年10月1日起施行。自施行以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93.7万人参加“两类人员”安全考核,78.1万人通过考核,通过率为83%。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