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滴滴自动驾驶货运KargoBot牵手陕汽重卡,签首批百台L4卡车订单

发布时间:2023-05-16 16:13:45 界面新闻

近日,滴滴自动驾驶货运KargoBot和陕汽重卡宣布达成战略合作,签订首批100台无人化标准自动驾驶卡车量产订单,加速推进L4级自动驾驶卡车量产。

在今年的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基于陕汽重卡车型的KargoBot自动驾驶卡车首次亮相。据介绍,该量产车型将以陕汽重卡X6000平台为基础,搭载KargoBot混合智能编队KargoOne系统,具备无人化能力,预计将在2023年第四季度正式交付投入使用。此外,KargoBot还计划在两年内部署逾千辆该车型,以扩大运营规模。

KargoBot为滴滴自动驾驶孵化的公司,主要从事L4级别干线货运的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和商业化运营,目前已获得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商用车测试牌照。

面向大宗货运场景,KargoBot打造了混合无人化解决方案,即混合智能编队系统KargoOne。该系统包括一台由一名司机驾驶的带智能驾驶功能的领航车辆,以及多辆L4级自动驾驶卡车,可应用于短、中、长途各种场景的端到端物流运输。领航司机可通过驾驶员操作台随时了解整个车队的状态,指挥无人驾驶的车辆进行编队、靠边停车、解散队列等操作,也可实现一键呼叫远程支持,由远程操作员接入L4车辆进行诊断、决策辅助等。

Robotaxi之外,自动驾驶卡车是滴滴自动驾驶重点投入的另一条赛道。之所以选择混合布局的车队运营方式,滴滴自动驾驶创新业务负责人韦峻青此前曾公开表示,完全无人的卡车在公开道路的实际运营中会面临诸多挑战,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无人化货运落地都需要通过混合智能的方式来解决。KargoBot方面表示,混合无人化的模式将核心安全指标提升了20倍,同时能有效降低风阻,减少5-10%的能源消耗。

据悉,KargoBot目前共拥有超过100台自动驾驶卡车,在华北、西北地区开展常态化测试及运营。截至今年3月,累计已经运输了超过120万吨煤炭及其他大宗商品,累计物流收入突破1亿元。

此外,KargoBot还打造了混合运力智能调度平台KargoCloud,目前已有超350台卡车接入了混合运力调度平台,每年有超过3亿元规模的物流业务由该平台调度。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