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智能网联汽车数据治理创新中心在北京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17 17:01:31 北京亦庄微信公众号

据北京亦庄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5月15日至18日,2023中国(亦庄)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周暨第十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在北京召开。在会议开幕式期间,智能网联汽车数据治理创新中心(下称“创新中心”)举办了成立仪式,标志着业内首个统筹数据安全合规与技术研发创新的专业平台正式成立。

创新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孟庆国表示,创新中心将统筹智能网联汽车的数据安全合规和有效利用,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数据规范治理和深入应用,促进数据合法合规、高效流通。

据介绍,作为北京智能网联汽车数据治理创新的“孵化平台”,创新中心将聚焦探索智能网联数据合规治理模式,提高企业数据安全合规意识与管理能力,开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与跨行业的交流合作,构建智能网联及相关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格局。创新中心还将通过开展数据安全监管沙盒等工作,协助支撑产业管理部门探索创新型数据治理路径及管理政策,协助相关企业形成可落地的数据合规解决方案。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