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货拉拉切入冷链新市场,上线冷藏车

发布时间:2023-06-02 16:38:54 运联网

6月2日,据运联网消息,为了满足用户多样化的运输需求,货拉拉于5月30日正式在广州、深圳上线冷运服务,面向生鲜果蔬、冻品、鲜花、奶制品等各类货品,用户可以自由选择0-10℃冷藏货厢或-18℃-2℃冷冻货厢。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发展和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意识逐渐加强,对食品的鲜活程度要求越来越高,同时随着近几年生鲜电商需求的爆发式增长,也进一步带动了冷链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

据相关媒体报道,预计2028年我国冷链物流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超过9000亿元。

货拉拉冷运正式上线之前,就有不少用户用打包箱加冰块的方式,使用常规车辆运输生鲜冷冻产品,随后冷藏车也以特殊车型在平台少量存在。

为了满足用户的运输需求,降低用户运送低温货物的物流成本,自去年12月起,货拉拉开始在广州、深圳两地重点招募储备冷藏车运力。目前,两地已有数千名货拉拉冷藏车司机。

5月30日,冷藏车作为货拉拉独立车型在广深两地正式上线。按车厢温度覆盖A-H类八类不同温区,满足各种生鲜、冻品类货物运输需求。

据货拉拉业务负责人介绍,目前冷藏车主要覆盖4.2米中货及以上车型,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未来将覆盖更多车型,并将陆续推广至全国其他一二线城市。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