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浙江】发布农村客货邮融合服务规范

发布时间:2023-07-14 09:16:15 中国交通报

近日,浙江省物流协会发布并实施《农村客货邮融合服务规范》团体标准。该标准是全国首个农村客货邮融合服务方面的标准,聚焦客货邮融合服务的重点难点,总结提炼了浙江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实践经验,涵盖建设、运营、服务、管理全过程。

该标准涉及农村客货邮融合全要素流程,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可推广性。对于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中场所选址不当、布局不合理、标识不统一、设施设备不完善、运营主体能力不强、人员培训缺乏、制度建设缺失、安全管理不到位、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该标准提供了针对性指导,旨在推进农村客货邮融合站点服务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提升农村客货邮融合站点的专业性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该标准的发布实施是浙江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的阶段性成果,对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为全国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提供了“浙江经验。”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