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辽宁】沈阳海关关区“公卡直达”进出口业务实现双向常态化运营

发布时间:2023-07-18 16:39:24 辽宁日报

日前,4辆满载3万袋食品的重型卡车,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出发,经过9天的运输,抵达辽宁沈阳综合保税区近海园区后顺利通关。这标志着沈阳海关关区中俄公路卡车直达进出口业务开始双向常态化运营。

据沈阳海关介绍,“公路卡车直达”(简称“公卡直达”)是对此前推出的“卡车航班”运营管理模式上的再创新:

卡车航班是航空公司在货物始发地或目的地与中转站之间开辟的一种空陆联运的运输形式,在没有机场的地方利用卡车运输作为补充服务。虽然是地面运输,却遵守国际协航的很多空运管理规范,便于航空公司及时了解货物运输情况。“公卡直达”参考了卡车航班先进的运营管理模式,并进行自主创新,具有性价比高、机动性、便捷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并能提供可以与卡车航班相媲美的快捷准时的高效服务。公卡直达一般采用高性能的汽车作为运输工具,依托全国高速公路网络,准时准点发车,准时准点到达。满足客户对于高时效、高安全性、经济实惠的需求。

“去年年底,沈阳关区先开通了中俄公卡直达出口业务,此次双向开行为辽沈地区的进出口企业提供了更多选择和空间,对‘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进出口贸易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沈阳海关所属辽中海关监管三科科长李瑞说。

据了解,为保障国际贸易供应链畅通,沈阳海关构建了“一带一路”通关高速路,对沈阳综合保税区进出口食品实施分段、分线、分类的多元化精准监控,针对不同的进出口环节、贸易方式及产品品种等实施差异化监管。同时,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加快互联互通,采用“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便利措施,提升货物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