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新疆】霍尔果斯口岸1-6月新能源汽车出口1.8万辆

发布时间:2023-07-21 09:57:19 中国新闻网

7月20日,一列满载着261辆新能源车,由西安国际港始发的中欧班列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驶往乌兹别克斯坦。据霍尔果斯海关统计,今年1-6月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口新能源汽车1.8万辆,同比增长3.9倍,新能源汽车销量激增,产业优势凸显,成为霍尔果斯外贸出口新亮点。

今年以来,随着海外市场订单不断,尤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能源汽车订单增多,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目前,已有多个品牌的国产汽车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口至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中欧班列运输环境稳定,线路平稳,且班次和停靠站点多,车企的选择更丰富,既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制造业的繁荣,又助力新能源汽车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普及推广。”霍尔果斯海关监管三科一级行政执法员周旻轩说。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