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广西北部湾港构建全程供应链综合体系

发布时间:2023-08-04 09:59:25 中国新闻网

8月3日,5.6万吨菲律宾镍矿乘着“广发29”轮顺利靠抵广西北部湾港北海铁山港区,卸船后将转运到堆场。这是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以下称北部湾港集团)与北海顺应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海顺应)首次合作的圆满开篇,标志北部湾港集团构建全程供应链综合体系,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

8月3日,5.6万吨菲律宾镍矿乘着“广发29”轮顺利靠抵广西北部湾港北海铁山港区。图为镍矿正在卸船。北部湾集团供图

据悉,北部湾港集团正依托“港口+物流+贸易+产业+服务”的全方位供应链资源整合服务能力,布局业务出海、深耕实体经济,积极参与全球市场的融通合作,构建提供一站式、全链条、多领域的全程供应链综合体系,不断做强多货种、多业态、多区域的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创新供应链管理,不断丰富港口服务功能、延展港口服务链条,为企业提供一揽子物业服务方案,解决企业的生活相关配套服务问题,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链条。

北部湾港集团总经理助理、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泰霖表示,北部湾港集团以个性化、增值和可持续发展重塑物流服务,以供应链管理创新促进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畅通北海市企业物流渠道,将为壮大通道经济、推动“双循环”形成大市场打开新篇章。

“首船镍矿顺利到港开卸,标志着我们与北部湾港集团进入了全面合作的新发展阶段。有了北部湾港集团的全链条服务,我们将更好聚焦主业、释放产能,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北海顺应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盛玉永介绍说。

北海顺应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双百双新”重点产业项目、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北海市重点项目,计划投资60亿元建设储能电池材料镍钴原材料加工项目,项目年处理540万吨红土镍矿。

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伟介绍,目前,北海铁山港作业区拥有6个15万吨级泊位,货物通过能力为3150万吨;为满足区域经济的发展需求,铁山港7-8号泊位、9-10号泊位以及南7-南10号等泊位建设正大力推进。预计到“十四五”末,北海码头将新增泊位22个,新增通过能力6145万吨,总通过能力达亿吨规模。为临港工业、腹地企业提供安全、高效的港口服务。

据悉,北部湾港集团将持续深度探索合作发展模式,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构建全程供应链综合体系提速世界一流港口的建设。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