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员单位在行动 > 正文

抗击疫情 平台分会在行动(八)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发布时间:2020-03-03 16:37:17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抗击疫情 平台分会在行动(八)——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一场疫情,像一块巨石砸进人们平静的生活里。在这场疫情中,中物联物流信息平台分会和众多会员企业勇于担当、挺身而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踊跃奔赴抗疫前线,与全国人民携手同心共战“疫”,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今天我们就来讲述“逆行英雄”的暖心故事,看看他们是如何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天地汇:

张京三是天地汇平台上第一个进疫区的卡车司机。一个电话,张京三义无反顾的出发了。他说:“我是2月12日晚接到公司领导的紧急电话,说第二天有个去武汉送一批山东企业紧急救援抗疫物资,我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当时领导说去两名司机,我考虑了一下,还是一个人去吧,毕竟少去一个人就减少一个人的风险!再说,我有好多年的驾驶经验,有把握安全的把物资尽快运送到武汉。去之前天地汇山东公司负责人给我买上食物,消毒用品,还配了专业的防护服,一路上很顺利。但一进武汉就感觉有点压力了,路上老远看不到一辆车。车开到山东驻武汉的抗疫援助指挥部,车没到已经好多志愿者在那等着,他们都争先恐后的搬运货物,用最短的时间卸完了一车货。”救援物资牵动着疫区所有人的心,张师傅很顺利地完成了这次任务,并在武汉救援指挥部的领导亲自陪同下,踏上了返程的高速。

image001

在被隔离期间,张师傅也从未有一句怨言,始终对抗疫胜利充满希望。在张师傅看来,他只是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但我们深知,紧急救援物资的安全送达,是张师傅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完成的,他是名副其实的“逆行英雄”!张师傅的故事,不是一个特例,而只是一个缩影。因为在天地汇的平台上,还有许许多多像张师傅这样的司机。他们不怕苦,也不怕累,只怕货源没有保障白白等待了许多时间,只怕不能把货物及时送到辜负了“信任”二字。

中国中车:

在这场紧迫、艰巨的防疫战中,中车石家庄公司无偿提供的蓄冷式智能冷链装备,配合铁路、公路部门将新鲜的蔬菜、水果、鲜花送到湖北疫区,为疫区人民送上了一份“新鲜如初”的农产品礼包。公司冷链项目组青年骨干田澎、侯建泽逆行千里、冲锋在前,扛起了公司“抗疫支前”的重任,他们连续奋战十余天,为湖北人民送上中车人最温暖的祝福。

image002

2月17日18:00,公司一个命令让冷链项目组的青年骨干田澎立即行动起来,查订车票、收拾行李、准备相关技术资料,简单给妻子和孩子说了一下就出门了。2月18日到达现场,根据客户提供的货品运输要求,开始调试装备进行充冷。田澎向后勤保障团队汇报情况后,便第一时间投入紧张忙碌的工作中,装备调试、充冷、指导装箱、上传数据……,他一边沟通、一边记录、一边反馈,直到箱体发运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此时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第二天田澎又早早的来到了货场,指导技术服务和装车工作。就这样田澎、侯建泽在疫区奋战了十多天。“能够为湖北人民提供服务、为防疫工作出份力,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朴实的小伙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员工勇担当、善作为的精气神,也充分诠释了中车石家庄公司“无役不从”光荣传统的深刻内涵。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还有许多物流人不畏艰险、不辞辛劳,带着医疗物资和生活保障品支援疫区。目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时刻,我们每个人都不能掉以轻心,在做好自身防疫措施的同时有序地复工复产。中物联物流信息平台分会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继续为抗击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