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党委调研组莅临中国市场杂志社开展党建调研并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08:04:15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2

9月28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一行专程到中国市场杂志社进行党建调研并指导工作。调研组听取了中国市场杂志社党支部书记、总编辑徐文涛做的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检查查阅了支部文件资料档案、学习笔记和“两化”建设有关内容,在与杂志社领导、支委班子成员展开交流座谈过程中,立足重点工作进行悉心指导,针对具体困难帮助协调解决。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纪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办公室)主任郑荣良主持。

徐文涛首先对调研组莅临杂志社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中物联党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从杂志社基本情况,党费使用管理情况,“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两化”建设情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情况,以及杂志社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需要上级党组织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徐文涛指出,今年以来,杂志社在政治建设、编辑出版、业务拓展和内部管理等方面采取了一些新举措,取得了一些新成绩,也实现了一些新突破。特别是通过一系列政策的调整,使《中国市场》经济效益有比较明显地提升、刊物质量进步也较大;通过坚持高定位、高标准、高水平办好中物联会刊《供应链管理》,使该刊学术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徐文涛表示,杂志社的发展之路并不是一条坦途,虽有困难,但有底子,既有机遇,也有挑战。我们相信,在联合会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我们发展的方向是明确的,思路是清晰的,通过全社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战胜挑战,将杂志社改革发展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1

调研组认真听取汇报的过程中,余平详细询问有关细节,重点关注了杂志社资金存量变化和员工收入变化,并对杂志社务实开展党建工作表示认可,对《供应链管理》取得的办刊成绩表示肯定。在调研组与杂志社领导、支委班子成员展开交流座谈时,余平对杂志社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出了指导。他还深情地勉励杂志社班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胆子可以更大一些,目标更高一些,特别是应该通过汇聚一批高质量撰稿队伍,丰富宣传营销手段,深入进行品牌开发,以更大幅度提高《供应链管理》的发行量和影响力,使该刊早日进入高端学术期刊行列,并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余平在讲话中还充分肯定了杂志社的工作。他表示,《供应链管理》《中国市场》两刊出版方向是正确的,作为学术期刊,理论前沿又有深度,对行业企业的发展都有比较强的引领作用,社会认可度也比较高。其次,两刊和新媒体阵地都能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刊登文章的质量高,宣传的质量也高,对党中央关于物流与供应链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物流与供应链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都能及时宣传和贯彻。三是,杂志社的内部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比较规范,干部队伍和员工的精神面貌良好,编辑团队业务能力有比较明显的提升。四是,社会影响和经济效益都大幅度的提升,特别是《供应链管理》用了两年的时间就冲到了人大《复印报刊资料(2021)转载指数排名》管理学科综合指数排名第10名,离核心期刊的目标越来越近。

余平还对杂志社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舆论传播阵地、新闻宣传阵地,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舆论导向、党管新闻宣传这根红线不动摇,要建立长效机制,捋顺职责,明确责任,要守住政治关,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第二,要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和编辑队伍的政治素养、学术素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两刊理论水平和指导实践的水平,确保刊物质量有明显提升,发行量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第三,要进一步提高经营班子和业务团队的市场开拓能力及经营水平,开动脑筋,迈开步子,在遵纪守法的底线内,拓展多种经营,使经济效益和资产累计都能在短期内实现比较大的飞跃,以结果导向考核干部,完善分配机制,增强杂志社员工的荣誉感和获得感。第四,要进一步从思想和行动上提升对党建工作的重视,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党建为引领,助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他强调,要以本次调研检查为契机,剖析问题,认识差距,制定工作方案,认真落实整改,将“三会一课”和“两化”建设要求落到实处,对党建活动要从内容上丰富,从空间上拓展,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创建党建工作品牌。

余平代表中物联党委、纪委对杂志社“一把手”和与会人员开展了廉政建设监督集体谈话后,徐文涛代表杂志社党政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杂志社将严格落实调研组对杂志社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余平书记的工作指导精神,努力将杂志社各项工作向前推进,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中物联纪委办公室、杂志社以及支委班子有关同志共同参加了调研会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