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蔡进出席中国物流信息中心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16:49:40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和中物联党委的有关通知要求,2023年2月21日,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在京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蔡进到会督导并做指导讲话,中物联纪委办公室(办公室)、中心党委委员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刘树志主持。

2

在会前精心准备的基础上,中心党委班子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从规定的六个方面查摆问题,盘点收获,查差距找不足,深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刘树志首先代表中心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自我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查摆问题紧扣主题不遮掩,自我剖析认真深入见思想,相互批评意见具体有辣味,整改措施切合实际重长效,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共同进步的目的。会议还书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巡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1

蔡进在督导点评中表示,大家谈的深入、务实、有成效,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务实的民主生活会。一是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认真组织实施制定方案,党委书记和党委班子成员亲自撰写对照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较好地基础;二是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六个方面查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根源,分析原因,对照检查客观、深刻,切实做到了把问题讲清、讲细、讲实;三是本次民主生活会,直奔主题,见人见事,有红脸出汗的成效,开出了凝聚共识、狠抓落实的效果同时,大家的批评意见,出于公心,对别人的批评也是虚心听取意见建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整改措施有效具体,方向明确,也符合实际情况,务实可行,可操作性强。

蔡进指出与中央高标准要求相比,此次民主生活会也还存在一些不足,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适应新形势,不断提高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当中,打造过硬的领导班子集体;三是切实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批评建议,细化形成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把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到位。

最后,刘树志代表班子表态,感谢中物联党委对中心的厚爱和关怀,中心党委将按照督导组的有关要求,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对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积极整改,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开拓创新,扎实推进中心业务发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