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何黎明:在“2023国有企业建设世界一流供应链管理体系”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3-04-17 18:03:11 中物联采购委

“2023国有企业建设世界一流供应链管理体系”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上的讲话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 何黎明

2023年4月11日

尊敬的各位专家、学员朋友们:

大家好!为期3天的“国有企业建设世界一流供应链管理体系”研修课程,到今天圆满结束了,我也参与了听课和企业调研,相信大家和我一样,收获很大。在这短短的3天时间里,各位授课专家精彩讲解、倾囊相授;各位学员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大家一起分享经验得失、碰撞思想火花、探讨未来发展。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高级研修班成为了一次成功的供应链理论学习班、成功的工作交流会、成功的能力拓展营。为此,我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向各位老师及全体学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研修班学习任务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在学习内容上,既有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强央企供应链管理工作的文件解读,又有企业加强供应链体系建设的具体案例分享,还有权威专家解析世界一流供应链管理体系的特征与评价指标,相信对各位学员的供应链能力提升将有实实在在的助益。在学习形式上,既有授课老师的现场讲解,供应链具体案例的实地考察,又为学员安排了充分交流的时间,让学员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讨论深、提高快,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作为国民经济的“稳定器”和“压舱石”,国有企业加强供应链体系建设,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抓手。这次的培训班,将进一步推动更多的国有企业积极践行供应链战略,与国家供应链发展战略同频,探索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供应链路径,通过驱动供应链的深层革新,促进产业链供应链上的各企业协作共生、互惠共赢。

各位专家、学员朋友们,研修班就要结束了,大家即将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去。希望大家把学到的东西应用到实践中去,主动参战,当好供应链的组织者、协调者,为推动我国的供应链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再次感谢各位专家的悉心授课,感谢各位学员对此次研修班的大力支持!谢谢大家!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