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展信息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携手上海钢联成功举办长三角期货及产业链产教融合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6-29 10:43:28 北京物资学院

为隆重庆祝中国期货教育三十年,北京物资学院携手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期货教育三十年之分论坛——长三角期货及产业链产教融合高端论坛”于2023年6月25日下午在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成功举办。来自证券期货行业的专家、现货公司行业专家、行业研究知名学者、北京物资学院校友、上海钢联领导、北京物资学院校领导及同仁共同参加此次论坛。

6月25日上午,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卢向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余茜率先到访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上海钢联董事长朱军红、副总裁刘静,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上海洛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刘军对我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此次访问加深了我院对该公司的了解,也为今后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论坛作为“新时代、新期货、新黄埔”系列活动之一,以“超越自我、创新产学研模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主题,聚集了政产学研各界杰出人士。与会者共同探讨了期货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并研究了新时代期货教育的新特点和标准,解释和打造了期货教育的新黄埔精神内涵。在论坛上,各位专家和学者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思考。

本次高端论坛共分为四个部分。上半场内容为主办方领导致辞和嘉宾主旨演讲,由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期货学院院长张国胜主持。上海钢联董事长朱军红和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卢向红分别发表讲话,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支持和推动中国期货教育的不断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

在嘉宾主旨演讲环节,围绕“宏观战略与实体经济运行”主题,中国银行研究院副院长周景彤、上海鑫震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才、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夏晓坤、上海大宗商品仓单登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梅云波先后进行专题演讲,从不同角度分析了经济形势及金融政策,共同探讨了期货产业发展新趋势。围绕“期货市场与人才培养”主题,新湖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强,申银万国期货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薛鹤翔,常熟理工学院光伏科技学院院长钱斌,南京大学金融系主任、教授、博导林辉四位专家依次分享了不同的期货实战经验和人才培养计划,为诠释并打造期货教育新黄埔学术研究和政策制定提供了新思路和意见。

下半场论坛的内容分为北京物资学院--上海钢联“菁英计划”高级师资研修班开班仪式和“新时代、新期货、新黄埔”圆桌会议两部分,由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副院长单磊主持。张国胜院长在开班致辞中强调了该研修班举办意义之重大,有助于提升期货行业师资力量,促进产学研充分合作。培训讲师代表赵文洋及学员代表郭沛瑶分别发言,表达了对研修班的支持和期待。

第四部分以“新时代、新期货、新黄埔”为主题的圆桌会议,特邀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上海洛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刘军,上海乾瞻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刘勇飞,上海圣三翱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海峰,上海欣晟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莘宝青,上海钢联联席总裁夏晓坤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北京物资学院的领导与教师、期货行业专家共同参与讨论。专家们从不同领域出发,以中国期货教育三十年为契机,分享了对新时代新期货的见解和展望,探讨了产业链产学研合作路径,以期更好地服务国家高质量经济发展,推动期货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此次论坛受到政治、经济、金融、商贸、流通等各领域精英的支持和关注。参会者一致认为,本次论坛将对中国期货教育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不仅为庆祝中国期货教育三十年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还为期货市场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