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莅临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开展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06-25 17:13:49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2023年6月20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一行莅临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进行主题教育调研指导,听取协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党建业务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2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秦占学作专题汇报并座谈交流。秦占学首先对中物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领导表示欢迎,并就本单位的基本情况、现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后续安排、2023年第七届理事会开新局的主要工作成果等进行汇报。

秦占学重点汇报了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和读书班及理论学习研讨工作方案、3次主题教育党课专题讲座内容和开展有关深入行业企业的调研情况,以及7月将举办的协会系统主题教育党建实践调研活动等。

1

崔忠付在听取汇报后,表示体会很深、感受很多。一是,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是一个学习型、有文化底蕴的团队,与秦占学的个人修为有直接关系,现阶段是协会发展最好的阶段,影响力不断提升,培养了一批为行业服务的优秀人才。二是,基础性工作很扎实,各种会议纪要、新闻报道很全面细致。三是,协会党支部对主题教育工作很重视,在中物联党委部署后及时制定方案并执行,主题教育开展的卓有成效。

崔忠付代表指导组对协会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行业协会持续健康发展。他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二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三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指导组将与各级党组织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坚持严督实导,不断增强巡回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高质量推进中物联系统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崔忠付还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提升反映会员企业诉求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秘书处队伍建设方面对协会现阶段业务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秦占学在总结中表示,感谢中物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领导对协会提出的指导意见,协会将根据要求把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希望中物联领导常来协会指导工作,也将按照中物联党委领导提出的各项意见及要求,深入学习研究,贯彻执行,不断完善和更加规范,再次感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一直以来对协会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


首页